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馮宏順同志遺體送別儀式在鄭州舉行

2017年04月08日14:34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馮宏順同志遺體送別儀式在鄭州舉行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馮宏順同志逝世表示悼念和慰問

劉雲山孫春蘭趙樂際張寶文表示悼念和慰問謝伏瞻陳潤兒等省領導表示悼念和慰問

4月7日,中國共產黨的親密朋友,第八屆、第九屆全國政協常務委員,河南省政協原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原主任委員馮宏順同志的遺體送別儀式在鄭州舉行。

馮宏順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7年4月3日8時41分在鄭州逝世,享年86歲。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馮宏順同志逝世表示悼念和慰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張寶文表示悼念和慰問。中央國家機關有關單位、民盟中央及有關領導同志表示悼念和慰問。

馮宏順同志病重期間前往看望,逝世后發唁電、送花圈、到家中吊唁並向家屬慰問,以及參加遺體送別儀式的有:省級領導同志謝伏瞻、陳潤兒、葉冬鬆、王全書、翁杰明、趙素萍、任正曉、李亞、孔昌生、陶明倫、許甘露、馬懿、穆為民、劉春良、劉滿倉、蔣篤運、儲亞平、李文慧、趙建才、王保存、段喜中、徐濟超、王鐵、張維寧、舒慶、徐光、史濟春、張廣智、李英杰、龔立群、梁靜、張亞忠、高體健、靳克文、錢國玉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和省軍區有關領導同志,離退休的省軍級以上領導同志﹔有關省市區領導同志,省各民主黨派負責同志﹔各省轄市和部分省直單位、省管高校、企業、中央駐豫單位有關負責同志﹔馮宏順同志原籍、曾工作過地方的同志及生前好友等。

馮宏順,安徽巢湖人,1932年3月出生於天津,1951年至1955年在北京燕京大學、清華大學土木工程系學習。1955年畢業后,歷任西北冶金建筑總公司技術員、技術科副科長。1961年至1987年,歷任冶金工業部第六冶金建筑公司工程師、副主任工程師,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第六建設公司副總工程師,高級工程師。1987年6月至1989年5月任武漢城建學院河南分院院長兼平頂山城建環保學校校長﹔1984年12月至1994年2月任平頂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1994年2月至1998年1月任平頂山市政協副主席﹔1997年6月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1998年2月至2003年1月任河南省政協副主席。

馮宏順同志曾任第一屆、第二屆民盟平頂山市委主委,第七屆、第八屆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第九屆民盟河南省委主委,第八屆民盟中央常委﹔第六屆河南省人大代表、第六屆全國人大代表﹔第七屆全國政協委員,第八屆、第九屆全國政協常委。

馮宏順很喜歡林則徐“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這句名言,曾將此名言條幅挂在自己工作過的辦公室。

馮宏順同志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祖國建設,奉獻給了高教事業,奉獻給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事業,他是中國共產黨的親密朋友,他的一生是勤勤懇懇為人民服務的一生。(記者 王綠揚)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