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出席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舉行的歡迎晚宴

2017年04月07日15:4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出席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舉行的歡迎晚宴

  當地時間6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出席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在美國佛羅裡達州海湖庄園舉行的歡迎晚宴。

  海湖庄園宴會廳內,燈光璀璨,鮮花綻放。晚7時許,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宴會廳,同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親切寒暄。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再次對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到訪表示熱烈歡迎。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感謝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及美方的熱情接待和精心安排。

  晚宴上,習近平和特朗普分別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習近平指出,我同特朗普總統進行了很好的會談,就中美關系發展達成重要共識。我們願意在相互尊重和互利互惠的基礎上,拓展貿易投資、外交安全、執法網絡、人文交流等廣泛領域務實合作,以建設性方式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讓兩國人民從中美關系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中國有句話說,萬丈高樓平地起。我願同總統先生一道,帶領兩國對發展中美關系抱有良好願望和熱情的建設者,把中美關系的大廈一層一層建設好,使之更牢、更高、更美。

  特朗普表示,習近平主席領導中國取得出色的發展成就,在世界上受到廣泛尊重。我同習近平主席第一次見面就談得很好,就廣泛議題交換了意見,建立起良好友誼。我希望同習近平主席開展合作,期待明天繼續就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流。

  兩國元首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宴會始終充滿友好氣氛。

  王滬寧、汪洋、栗戰書、楊潔篪、房峰輝,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夫婦及多位內閣成員、白宮高級官員等出席。(新華社美國海湖庄園4月6日電 記者顏亮 霍小光 王豐豐)

(責編:黃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