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謝雪疇同志逝世

2017年04月05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副兵團職離休干部、原蘭州軍區空軍副政治委員謝雪疇同志,因病於1月22日在西安逝世,享年97歲。

謝雪疇是湖南寧鄉人,1938年3月入伍,同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政治指導員、科員、股長、科長、團政治處主任等職,參加了反“掃蕩”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團副政治委員、政治委員,師政治部主任等職,參加了萊蕪、孟良崮、淮海、渡江等戰役戰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他歷任師副政治委員、空軍高級航空學校政治委員,蘭州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主任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謝雪疇1955年被授予上校軍銜,1960年晉升為大校軍銜,曾榮獲二級獨立自由勛章、二級解放勛章和獨立功勛榮譽章。(新華社西安2月14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05日 04 版)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