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委中心組召開學習會 王國生王建軍仁青加出席

2017年03月31日18:45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省委中心組召開學習會

3月30日,省委中心組召開理論學習擴大會。省委書記王國生、省長王建軍、省政協主席仁青加等省委中心組成員出席會議。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宣講團成員、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黃毅作了題為“大力推進安全生產領域改革發展、努力提升全社會安全生產整體水平”的輔導報告。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張西明主持。

黃毅從充分認識黨中央、國務院印發的《關於推進安全生產領域改革發展的意見》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義,准確把握安全生產領域改革發展的大方向,以及強化安全生產責任制、改革安全監管監察體制、推進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預防防控體系、加強保障能力建設等方面,對《意見》進行了系統闡釋和解讀。與會同志認為,黃毅同志的輔導報告,務實管用、分析嚴密、內容豐富,對於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指示要求是一次很好的輔導,對於我們深刻領會安全生產領域改革發展具有很大的幫助和啟發。大家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責任自覺,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安全生產領域改革發展的重大決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樹立“隱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牢記“安全生產沒有淡季”,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堅持安全發展、協調發展,進一步明確工作責任,細化工作舉措,確保《意見》確定的各項改革任務和工作任務落到實處,見到成效,推動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會議指出,會前省委書記王國生專門強調要高度重視、明確責任、狠抓落實,既要做好清明小長假期間的安全生產工作,尤其是消防、交通安全,又要常抓不懈,全面落實各項安全工作。各地各部門要對清明假期安全生產工作作出部署,排查整治事故隱患,及時防范各類風險,把各項責任措施落實到具體崗位、落實到具體人頭,絕不能大而化之,要用鐵的紀律和嚴細落實的責任堅決遏制各類事故發生,確保安全生產大局穩定。(記者 李彩芸 雷欣鈺)

(責編:姜萍萍、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