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的各項工作

中宣部新命名一批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

安徽省新增3個,總數達13個

2017年03月30日16:05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中宣部新命名一批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

3月29日,中宣部新命名41個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渡江戰役紀念館、淮南市大通萬人坑教育館、王稼祥事跡陳列館(王稼祥故居)榜上有名,我省的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總數達到13個。

中宣部此次新命名基地,分屬14個省、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革命老區為主,覆蓋東、中、西不同區域﹔反映內容包括長征出發、長征會師、中國人民解放軍渡江戰役等多個標志性重大歷史事件和重要歷史節點,有較強代表性和廣泛影響力。其中,反映長征內容的基地佔新命名基地絕大部分。此次命名后,長征主題示范基地總數已達80余個,較全面地展現了紅軍長征的光輝歷程。

中宣部要求,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要把保護修繕作為重中之重,緊緊抓住保護修繕和管理、使用三個環節,在文物資源保護、基本陳列水平、規范內部管理、發揮教育功能方面努力實現更大進步,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成為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的重要載體,成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動課堂。

據了解,我省原有10個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123個省級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是我省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載體和抓手。(記者 張岳)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