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大國工匠徐立平在陝西“火”了

2017年03月30日14:36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大國工匠徐立平在陝西“火”了

“一個工人能在制造戰略導彈、神舟飛船上發揮關鍵作用,太有本事了!”“聽說那個崗位特別危險,一個靜電火星就能要命,他居然干了幾十年,真了不起。”最近,一位默默無聞了30年的工人在陝西突然“火”了起來,人們紛紛關注、談論起他來。

這位了不起的工人叫徐立平,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第四研究院7416廠三車間藥面整形組組長。近日,全國以及陝西省的各大媒體包括本報在內,對他進行了大篇幅的集中報道,使這位“時代先鋒”“大國工匠”的感人事跡一下子走入公眾視線,成為關注焦點。

在媒體展開大規模報道的同時,3月24日,陝西省委宣傳部、陝西省總工會聯合召開座談會,以“弘揚工匠精神、助力追趕超越”為題,就學習徐立平進行座談交流。徐立平本人表示,“榮譽面前,壓力較大,要繼續努力,做出貢獻。” 另4位“三秦工匠”分別發言,表示要向徐立平學習,立足崗位做貢獻。多位教授向人們解讀了徐立平身上體現的精神價值。

陝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李偉說:“向徐立平學習,弘揚工匠精神,是時代的呼喚、傳統價值的回歸和對核心價值觀的認同,是陝西實現追趕超越戰略的必然要求。”

陝西省總工會主席白阿瑩說:“徐立平被樹為典型,是他本人的光榮,也是航天科技四院和全省職工的光榮,我們開展向他學習的活動,就是要學習他國家利益高於一切的品德,學習他踏踏實實的勞動精神,學習他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3月26日,陝西省總工會作出《關於開展向徐立平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要求全省各級工會積極行動起來,精心組織開展向工人楷模徐立平學習活動,用徐立平的精神鼓舞和激勵廣大職工在更高起點上,為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陝西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貢獻力量。(記者毛濃曦)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