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總理與英格利希總理共同參觀路易·艾黎誕辰120周年紀念活動展覽 

2017年03月29日06: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李克強總理與英格利希總理共同參觀路易·艾黎誕辰120周年紀念活動展覽時寄語不斷增進中新友好關系

  當地時間3月28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奧克蘭與新西蘭總理英格利希共同參觀國際友人路易·艾黎誕辰120周年紀念活動展覽。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攝

  人民網新西蘭奧克蘭3月28日電  (記者焦翔、李鋒、鮑捷)當地時間3月28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奧克蘭與新西蘭總理英格利希共同參觀了國際友人路易·艾黎誕辰120周年紀念活動展覽。

  路易·艾黎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這位新西蘭著名社會活動家曾為中國人民抗擊法西斯侵略戰爭和新中國經濟建設以及中新友好做出了重要貢獻。2017年是路易·艾黎誕辰120周年、到達中國90周年、逝世30周年紀念,中新雙方共同商定舉行系列紀念活動。

  上午11時許,李克強在英格利希總理的陪同下步入展覽大廳。兩國總理邊觀看路易·艾黎生前系列圖片,邊聽取路易·艾黎的侄子帕特裡克·艾黎所作講解。一幀幀珍貴的照片展現了路易·艾黎自1927年開始在中國工作、生活長達60年,與中國人民並肩作戰和工作生活的珍貴瞬間,也串聯起中華民族抵御外侮、浴火重生、和平發展的光輝歲月。李克強專注地觀看、認真地傾聽每一個細節,不時駐足在圖片前,與帕特裡克·艾黎互動交流。

  李克強握住帕特裡克·艾黎的手,深情地說:“路易·艾黎晚年的時候我曾與他相見。他雖然年事已高,仍積極投身中新友好的社會活動。路易·艾黎是中國人民十分尊重的老朋友、好朋友,他為中國的民族獨立和國家建設傾注了畢生心血,特別是在反法西斯戰爭中,他與中國人民工作在一起、戰斗在一起。中國人民把這段歷史永遠銘記在心。希望我們兩國繼續傳承、發揚好路易·艾黎的精神,不斷增進中新友好關系。”

  參觀前,李克強與英格利希共同會見了新中關系促進委員會成員,感謝他們為促進中新兩國交流合作發揮的重要作用,鼓勵他們為中新友好做出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29日 02 版)

(責編:黃瑾、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