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對全國醫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李克強:針對群眾反映的痛點難點問題 深化醫療醫保醫藥聯動改革 切實把改革成果轉化為人民群眾的健康福祉和獲得感

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7年03月29日06: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全國醫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3月28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事關人民健康和經濟社會發展。過去一年,各地區、各有關部門積極探索,協力攻堅,推動醫改取得新的顯著成效。謹向廣大醫改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2017年,要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為引領,按照政府工作報告的要求,針對群眾反映的痛點、難點問題,進一步深化醫療、醫保、醫藥聯動改革,大力推動醫療聯合體建設、全部取消藥品加成、醫保支付改革等取得突破,辦好全國醫保信息聯網、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完善大病保險制度、健康扶貧等惠民實事,切實把改革成果轉化為人民群眾的健康福祉和獲得感,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醫改領導小組組長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聚焦重點,攻堅克難,加快建立中國特色基本醫療衛生制度,為建設健康中國打下堅實基礎。

  劉延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醫改持續縱深推進,關鍵改革實現重要突破,改革受益面不斷擴大,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效。她強調,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全面推進分級診療、現代醫院管理、全民醫保、藥品供應保障、綜合監管五項制度建設,實施“立柱架梁”各項任務。全面啟動醫聯體建設試點,推動大醫院資源下沉基層、貼近群眾。從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做起,以需求為導向做實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打造居民健康“守門人”。深化醫保支付方式改革,提高醫保精准管理水平和對貧困人口大病保障能力。全面推開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強化績效考核和服務監管,改善就醫流程和群眾體驗,構建體現公益性、調動積極性的高效治理機制。加大薪酬制度改革力度,著力體現醫務人員的技術勞動價值。推進藥品“兩票制”和高值耗材集中採購,整頓流通秩序,理順藥品價格。加強組織領導、全程督辦和宣傳引導,推動改革落地見效、惠及群眾,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29日 02 版)

(責編:黃瑾、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