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克強會見新西蘭總督雷迪

2017年03月28日20:03    來源:新華網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3月28日下午在奧克蘭總督府會見新西蘭總督雷迪。

李克強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對雷迪總督的親切問候。李克強指出,中新擁有高度的政治互信,兩國關系發展有深厚的民意基礎。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新關系發展長期走在中國同發達國家關系的前列,取得豐碩合作成果,既促進了兩國共同利益,也有利於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李克強表示,此訪期間,我同新方領導人進行了深入坦誠友好的交流,廣泛接觸了新各界人士,感到中新合作互補性強,關系發展前景廣闊。中新兩國都尊重文化多樣性,不同文化之間的相互交融能夠激發人們的智慧,聯通人類的夢想,世界會因此更加精彩。中方願同新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密切教育、旅游、文化等領域交流,使中新友好與合作在新形勢下更上一層樓。

雷迪熱烈歡迎李克強總理訪新,祝賀此訪取得圓滿成功。雷迪表示,新方高度重視發展同中國的友好合作關系,新西蘭的未來同中國的發展緊密相聯。新方願同中方加強交往,深化合作,使新中關系發展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3月28日電 記者張正富 田野)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