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郭聲琨在廣西調研:推進社會治理創新維護邊境地區穩定

2017年03月28日16:25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在廣西調研時強調 推進社會治理創新維護邊境地區穩定

3月25日,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來到南寧市鳳嶺名園社區調研“智慧警務”的建設情況。 本報記者 梁凱昌 鄧 華/攝

3月24日至27日,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深入廣西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持求真務實改革創新,不斷提升公安機關社會治理能力水平,切實維護邊境地區穩定、筑牢西南安全屏障,努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郭聲琨先后來到廣西南寧、北海、欽州、防城港、柳州和桂林市城鄉社區、公安基層所隊、指揮中心、社區警務室和邊防派出所,深入了解基層公安機關推進“四項建設”、公安改革情況和加強社會治理、維護社會穩定工作成效,並召開創新社會治理工作座談會,認真聽取部分省市級公安機關負責同志和專家學者對於推進社會治理創新工作的思路對策和意見建議。

郭聲琨強調,要著力推動大數據與社會治理深度融合,善於運用新技術提高預防打擊犯罪能力,積極探索新機制提升警務實戰效能,努力做到主動預測預警預防,切實提高防控風險、服務群眾能力,不斷增強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要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深入推進愛民固邊戰略,不斷健全完善邊境地區治安防控體系,加強技防物防,扎實做好反恐、禁毒、邊防管理等工作,切實維護邊境地區安全穩定。要緊緊依靠群眾、充分發動群眾,筑牢維護邊境安全穩定的銅牆鐵壁。

調研期間,郭聲琨深入了解廣西各地經濟社會發展情況,聽取廣西公安工作匯報,充分肯定廣西公安機關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領導下取得的顯著成績。他要求,公安機關要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賦予廣西開放發展“三大定位”的歷史使命,充分發揮職能作用,著力做好防控風險、服務發展工作,努力為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和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要強化使命擔當、忠實履行職責,大力深化公安改革、推進“四項建設”,不斷提升公安機關社會治理的能力水平。要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狠抓從嚴治警,努力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過硬隊伍。

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黃明,自治區領導王小東、王可、胡焯分別參加上述活動。福建、江西、廣東、廣西和南寧、崇左公安機關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廣西部分專家學者代表參加創新社會治理工作座談會。(記者/周珂)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