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學習通報會 李希傳達通報並講話

2017年03月22日08:50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學習通報會

3月21日,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學習通報會,向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無黨派人士代表傳達通報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遼寧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希傳達通報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並講話。

通報會上,民革省委主委施中岩、民盟省委專職副主委孫國良、民建省委主委武獻華、民進省委主委賀旻、農工黨省委主委唐建武、致公黨省委主委滕衛平、九三學社省委主委劉政奎、台盟省委主委王鬆、省工商聯主席楊冠興和無黨派人士代表李宇鵬、周新文發言。總書記參加遼寧代表團審議已經過去十多天時間,但大家仍然沉浸在無比喜悅和興奮之中,紛紛結合自身實際暢談感悟、抒發心聲。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遼寧代表團審議,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遼寧人民的親切關懷和深深牽挂,是對我們的巨大鼓舞和鞭策。總書記對遼寧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使我們倍感振奮、倍增干勁,又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遼寧振興發展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我們應對重大挑戰、抵御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的信心之基、力量之源。大家紛紛表示,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深入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更加自覺地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更加堅定地貫徹落實中共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以強烈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同心同德謀發展、齊心協力促振興,在遼寧淨化和修復政治生態、推進振興發展實踐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李希在講話中指出,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要在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下真功夫、實功夫,切實把握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精髓要義,進一步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將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習實踐活動、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扎實組織開展學習活動,努力做到學思踐悟、融會貫通,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李希強調,要緊緊圍繞扎實推進振興發展參政議政、建言獻策,切實發揮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優勢。充分發揮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切實履行好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和參政議政職能,努力畫出最大同心圓、匯聚改革正能量。著眼遼寧振興發展的實踐要求,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推進干部作風轉變為重點,深入開展有針對性的調查研究,多為省委提出富有遠見卓識的意見建議。

李希要求,要切實推進干部作風轉變,進一步提高統一戰線干部隊伍建設水平,厚植統一戰線組織基礎。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思想引導、教育培訓,不斷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學習,著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決自身問題能力。發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精神,講真話、察實情、報真數,謀實招、辦實事、求實效。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遵守廉潔從政各項規定,主動接受各方面監督,切實當好界別群眾的代表、本職工作的表率。深刻吸取遼寧拉票賄選案沉痛教訓,嚴格執行換屆政策,嚴格規范換屆程序,嚴格遵守換屆紀律,確保換屆風清氣正。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范繼英主持會議。(記者劉立綱)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