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主動服務用情服務 把黨的溫暖送到心坎上

李鴻忠暗訪抽查軍隊退役人員聯絡服務站工作情況

2017年03月22日08:3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主動服務用情服務 把黨的溫暖送到心坎上

市委書記李鴻忠昨天上午不打招呼實地抽查我市街道和社區軍隊退役人員聯絡服務站,調研基層服務體系建設和管理運行情況。李鴻忠強調,要站在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和國家長治久安的高度,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做好新形勢下的軍隊退役人員工作,主動服務、真情服務,從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給予更多關心關懷,確保思想教育到位、安置措施到位、優撫優待到位、服務管理到位,切實把黨中央的溫暖送到心坎上。

李鴻忠首先來到河西區越秀路街軍隊退役人員聯絡服務站。李鴻忠與正在辦理信息登記的67歲劉本學老人攀談起來。“聽到街道要錄入我們退役軍人的信息,我第一時間來到這裡登記。我1968年當兵,現在轉業退休。保家衛國是我一生的夙願,如果國家需要,就可以隨時找到我,我將義不容辭、再赴疆場。”老人淳朴的語言打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李鴻忠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軍隊退役人員的生活情況,市委、市政府決定在街道、社區建立專門服務站點,征集相關信息,就是要方便大家,找到辦事窗口,通過暢通渠道、定期走訪、主動入戶、搞好服務,把黨中央的溫暖送到您和您的戰友之中。您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首先想到的是發揮余熱、報效祖國,這份愛國境界和軍人本色,令我們深受感動,應該大力弘揚。李鴻忠還關切詢問轉業安置、退休收入和社會保障等情況,希望老人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引導帶動更多的人,匯聚崇軍尚武、興軍強國的正能量。隨后,李鴻忠來到前程裡社區服務站,走進軍隊退役人員聯絡服務工作室,與工作人員親切交談。工作人員介紹,社區已有8位軍隊退役人員登記在冊,便於隨時了解生活狀況和思想狀態,及時提供就業、培訓、社保等信息和有針對性的服務。李鴻忠對此給予充分肯定,要求再接再厲,主動走訪,完善工作機制,實現服務全覆蓋。同時要求在全市推廣河西區的經驗做法,各層面聯動,確保取得更大成效。

李鴻忠在檢查調研中強調,軍隊退役人員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軍隊退役人員工作是一項具有全局和戰略意義的重要政治任務,是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重要政治責任。為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已經出台“20條措施”,在政策制定、結對解困、就業指導、入戶走訪、精准幫扶、社會服務、優待優先、輿論宣傳等方面作出具體安排。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落實區、街道、社區“三級服務體系”和“20條措施”,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層,充分發揮街道、社區網格員作用,摸清底數,動態幫扶,實現服務管理在基層,矛盾化解在基層。要廣泛開展思想引導和宣傳教育工作,增強軍隊退役人員榮譽感自豪感,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堅定地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捍衛者和建設者。(記者 魏彧 劉雅坤 徐麗)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