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南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106次主任會議舉行 謝伏瞻主持

2017年03月21日16:19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106次主任會議舉行

3月20日,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106次主任會議在鄭州舉行,傳達學習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精神,聽取審議有關報告,研究召開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有關事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謝伏瞻主持會議,副主任劉春良、劉滿倉、蔣篤運、儲亞平、李文慧、段喜中和秘書長丁巍以及張啟生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精神。會議指出,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是在喜迎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傳達好、學習好、貫徹好會議精神,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對於全面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確保完成2017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具有重大意義。要深入學習領會,廣泛宣傳,不斷用中央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發揮人大工作優勢,結合工作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凝聚起共促發展的強大合力,推動中央安排部署在河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聽取並審議了關於《河南省物業管理條例(修訂草案)》的說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辦理省人大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的辦法(修訂草案)》的說明,《開封市城市飲用水水源保護條例》《駐馬店市飲用水水源保護條例》《焦作市地方立法條例》《濮陽市地方立法條例》《南陽市白河水系水環境保護條例》審查情況的報告,聽取和審議《河南省人民政府關於上年度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以及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情況的報告》有關情況的報告,決定將上述法規草案和報告提請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議。

會議聽取並審議了關於《河南省人民政府關於企業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情況專項工作報告審議意見落實情況的報告》的意見,《河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全省畜牧業發展情況專項工作報告審議意見落實情況的報告》的意見,《河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全省脫貧攻堅情況專項工作報告審議意見落實情況的報告》的意見,決定將落實情況和意見向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報告。

會議聽取並審議了省十二屆人大代表出缺情況的報告,決定提請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議。

會議聽取並研究了關於省十二屆人大七次會議重點建議的選定和督辦意見,2017年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副主任接待代表日工作安排意見,召開河南省人大常委會立法工作暨培訓會議的實施方案(草案),對省政府國資委等四部門2016年決算草案進行初步審查的實施方案(草案),省人大常委會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法》和《河南省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條例》貫徹執行情況的實施方案(草案),省人大常委會聽取和審議省人民政府關於全省僑務工作情況專項工作報告的實施方案(草案),省人大常委會預算聯網監督系統建設實施方案(草案),要求有關部門按照意見和方案認真實施,確保各項工作穩步推進、取得實效。

會議決定,3月28日召開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並審議通過了相關建議議程、日程。(記者劉亞輝)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