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堅持綠色發展 用生態大綠扮美津城

李鴻忠王東峰肖懷遠等參加植樹日全民義務植樹活動

2017年03月21日15:33    來源:天津日報

昨天是我市第36個全民義務植樹日,全市共組織干部群眾、駐津部隊、武警官兵7500余人開展義務植樹活動,栽種樹木62000余株。本報記者 杜建雄 攝

紅橋區在北運河桃花園啟動2017年春季全民義務植樹活動,全區200余名黨員干部和社區志願者現場栽植桃樹近千株。本報記者 谷岳 通訊員 郝楨 趙建琛 攝

人勤春來早,播綠正當時。昨天上午,李鴻忠、王東峰、肖懷遠、臧獻甫、懷進鵬、姚小旋等市黨政軍領導同志,來到空港經濟區植樹現場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時值早春時節,到處生機勃發。位於空港經濟區緯十路南側的10萬平方米綠化區域一派火熱的勞動景象,500多名干部群眾正在這裡義務植樹。李鴻忠等市領導同志在簡要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后,便拿起鐵鍬,加入植樹隊伍。大家揮鍬鏟土,為每一株樹苗培實新土,堆起圍堰,提桶澆水,每一道工序都認真細致。一陣忙碌過后,一株株白蠟、國槐、千頭椿迎風挺立,孕育著綠色的希望。

植樹間隙,李鴻忠關切詢問我市植樹造林和城市綠化工作。李鴻忠說,綠色是城市發展的底色,林業等綠色資源是推動發展、涵養生態、改善環境、保障民生的重要支撐。植樹造林功在當代、惠及子孫。我們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綠色發展不動搖,增強生態環境底線思維,著力拓展環境容量,努力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增添更多綠色空間。要科學開展植樹造林工作,加強林木養護管理,確保苗木成活率。要在全社會廣泛開展宣傳教育,讓綠化成為每一個市民的自覺行動,一起動手愛綠植綠護綠,守護好我們的“綠色財富”,用生態大綠扮美我們共同的家園。

昨天是我市第36個全民義務植樹日,全市共組織干部群眾、駐津部隊、武警官兵7500余人開展義務植樹活動,栽種樹木62000余株。據了解,2017年全市安排營造林54萬畝。目前,春季造林已全面展開,預計5月份完成全年營造林任務。

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同志,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天津警備區、武警天津市總隊主要負責同志及市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魏彧 劉雅坤)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