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婁勤儉主持

研究陝西自貿試驗區籌建工作

2017年03月20日11:0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研究陝西自貿試驗區籌建工作

3月19日下午,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聽取陝西自貿試驗區籌建工作匯報,研究下一步具體措施。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我省自貿區自研究、申報到獲批歷時三年,來之不易。去年8月底正式獲批以來,有關市區和省直部門通力協作、埋頭苦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項任務進展順利。要以自貿區獲批為起點,摒棄隻重爭取“牌子”、輕視后續工作的錯誤傾向,用建設實績體現理念、檢驗作風,扎扎實實落實各項既定部署,確保試點穩步推進、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要緊扣國家戰略定位,立足省情實際,明確功能定位,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大格局,加快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制度創新中心、商貿物流中心、能源金融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先進制造中心,努力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要積極借鑒先進經驗、善於系統集成,既縱向對標先進省份,以兼收並蓄的胸襟學習成功經驗、求取真經,又橫向比較同期獲批省份,以博採眾長的態度借鑒好做法、裁彎取直,努力使我們的工作趕上全國、后來居上。

會議強調,獨特區位和文化底蘊是我們推動試點工作的優勢所在。要著力突出陝西特色,立足“一帶一路”核心區位和向西開放前沿位置,充分發揮航空和“米字型”鐵路樞紐作用,突出向西向北這個重點全方位推進開放,進一步提升西安航空港、新筑物流中心等功能,辦好絲博會暨西洽會、歐亞經濟論壇等活動,推動優勢產能“走出去”、優質產業“引進來”,為全省實現追趕超越發展提供強大動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