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廣西黨委召開中央巡視“回頭看”專題民主生活會 彭清華主持

對巡視反饋問題進行再檢查再反思對整改落實工作進行再研究再推進

2017年03月20日10:59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對巡視反饋問題進行再檢查再反思對整改落實工作進行再研究再推進

3月19日,自治區黨委召開中央巡視“回頭看”專題民主生活會,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對照中央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深入查擺剖析問題,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整改方向和措施,落實整改主體責任,確保問題得到有效解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帶頭進行對照檢查,聽取批評意見,並就做好下一階段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會前,各有關方面作了充分准備。自治區黨委常委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對照中央巡視組反饋的問題,主動認領責任,深刻剖析根源,認真撰寫發言材料。

會上,彭清華代表自治區黨委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發言,從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全面從嚴治黨不力等方面查擺存在的問題,深刻剖析問題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隨后,常委班子成員逐一進行對照檢查,分析問題原因,明確整改方向。與會常委相互提出批評意見,自我批評見人見事見思想,相互批評紅臉出汗有“辣味”,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增進了團結,明確了整改要求。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是我們一切工作的思想指針、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自治區黨委常委會要帶頭深入學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中蘊含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態度和政治要求,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向黨中央對表看齊,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認真落實政治巡視要求,增強政治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找准在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以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等方面,在貫徹落實中央“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和五大發展理念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偏差,真整實改、切實糾正,以實際行動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和黨中央權威。

會議指出,全面從嚴治黨任重道遠,自治區黨委領導班子要自覺擔負起管黨治黨的重大政治責任,繼續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要把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堅持有腐必反、有貪必肅,鍥而不舍抓作風,堅定不移反腐敗,力度不減、尺度不鬆、節奏不變,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堅決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牢牢掌握黨對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和主動權。

會議認為,黨的建設關系重大,牽動全局。自治區黨委常委會要自覺加強自身建設,帶頭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為全區各級黨組織作出示范和表率。要抓好思想教育這個根本,抓好嚴明紀律這個關鍵,抓好選人用人這個導向,用好組織生活這個經常性手段,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的政績,不斷推動管黨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

會議強調,中央巡視反饋意見,代表黨中央的要求,巡視“回頭看”專題民主生活會既是對中央巡視反饋問題的再檢查、再反思,也是對整改落實工作的再研究、再推進。要強化整改責任,堅持把整改作為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一次重大政治檢驗,堅持高標准、嚴要求,聚焦問題,突出重點,強力推進巡視整改。對照巡視指出的每個問題、整改方案的每項任務,健全整改台賬,精准施策、分類推進,解決一個、銷號一個、鞏固一個。加強整改督查,跟蹤問效、持續督辦,全面擰緊整改責任螺絲。注重標本兼治,舉一反三,全面深入整改。堅持把中央巡視整改與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貫徹落實好全國兩會精神,把巡視整改轉化為促進工作的強大動力,以問題整改激發干部奮勇爭先,以發展成果檢驗巡視整改成效。

會議要求,以中央巡視“回頭看”反饋整改為契機,強化“三大定位”發展戰略的引領性、整體性、系統性,主動適應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使之成為廣西加快發展的重大機遇和有力支撐。堅持把營造“三大生態”作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重要抓手,建立環境倒逼機制,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守護好廣西的綠水青山。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構建中央預算內投資管理長效機制,全力配合中央實施好重大部署、重大工程、重大項目,實現廣西的科學發展。落實脫貧攻堅領導責任制,堅決打贏“十三五”脫貧攻堅戰,確保如期兌現向黨中央和全區各族人民作出的鄭重承諾,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記者/周珂)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