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共遼寧省軍區十三屆十一次全委擴大會議召開

2017年03月20日09:46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中共遼寧省軍區十三屆十一次全委擴大會議召開

3月17日,中共遼寧省軍區十三屆十一次全委擴大會議在沈陽召開。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李希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總結了省軍區2016年各項工作,對今年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省軍區司令員張聯義講話,省軍區政委王邊疆作工作報告。

李希在講話中指出,過去的一年,省軍區黨委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決策部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北部戰區和軍委國防動員部黨委指示要求,緊緊聚焦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有效履行職能使命,維護核心堅定有力,備戰練兵深入扎實,部隊改革穩步推進,正風肅紀作風優良,基層基礎更加鞏固,支持地方主動作為,部隊建設取得了新進展、開創了新局面,為促進遼寧經濟社會發展和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

李希指出,今年將召開黨的十九大,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中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也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是遼寧經濟發展逐步走出低谷、走出困境的轉折之年。在今年全國兩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出席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並發表了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新形勢下推動軍民融合、推進科技創新這一重大問題,為深入貫徹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加快推進省軍區部隊建設全面發展、全面進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站在戰略和全局的高度,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緊緊圍繞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的強軍目標,凝聚共識、勇於擔當,攻堅克難、銳意創新,全面推動省軍區部隊建設再上新台階。

李希強調,做好省軍區部隊建設工作,一是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確保部隊改革發展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決把旗幟鮮明講政治放在首位,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切實將學習成果運用到強軍興軍的實踐中。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軍令政令暢通。二是要堅持主業主抓,著力推動國防動員建設取得新成效。認真落實黨管武裝根本原則,推動黨管武裝工作常態化、規范化、制度化。扎實做好國防動員各項工作,不斷提升組織動員力、快速反應力、支援保障力。加強后備力量建設,在搶險救災、脫貧攻堅、社會維穩等方面作出新貢獻。三是要堅持科技興軍,深入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始終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思考問題、推動工作,推動資源整合、優勢互補。堅持協同創新,緊密結合沈陽大連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積極推動軍工企業、國有企業調整轉型,以重點突破帶動和推進軍民融合全面創新。著力解決制約軍民融合發展的體制性障礙、結構性矛盾、政策性問題,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四是要強化精准發力,穩步推進部隊各項改革任務落到實處。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改革全程,教育引導官兵從軍隊發展、履行使命看改革。注重統籌協調各領域重點工作,確保改革期間指揮不斷鏈、戰備不鬆懈、管理不空轉、保障不斷供。堅持預防為主、關口前移,完善工作機制,突出防范重點,確保省軍區改革順利推進。五是要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為部隊改革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堅持嚴字當頭、實字托底,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真正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嚴格落實《准則》《條例》,切實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的關鍵作用,用模范行動帶動部隊、感召官兵。

李希要求,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繼續以高度的歷史自覺和強烈的使命擔當,真正把支持國防和軍隊改革建設當作分內之事,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統籌推進。堅決擁護和支持國防和軍隊改革,優先保障國防和軍隊建設,千方百計幫助部隊解決實際困難,當好人民軍隊的堅強后盾,進一步密切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軍政軍民關系。(記者劉立綱)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