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共享新機遇 共贏新合作 共創新未來

2017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河北之夜”在京舉行 趙克志出席

王安順致辭 張慶偉作推介講話

2017年03月20日09:36    來源:河北日報數字報

原標題:共享新機遇 共贏新合作 共創新未來 2017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河北之夜”在京舉行 趙克志出席 王安順致辭 張慶偉作推介講話

3月19日,2017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河北之夜”主題活動在北京舉行。圖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省委副書記、省長張慶偉會見出席活動的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及知名學者。 記者 孟宇光 郭 昭攝

共享新機遇,共贏新合作,共創新未來。3月19日晚,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7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河北之夜”主題活動在北京舉行。諾貝爾獎獲得者及知名專家學者、世界500強企業代表等中外嘉賓匯聚一堂,共話改革發展,共商互利合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本屆論壇中方主席李偉,匯豐控股有限公司集團行政總裁、本屆論壇外方主席歐智華出席。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王安順、荷蘭皇家殼牌公司首席執行官范伯登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張慶偉作推介講話。

活動開始前,趙克志、張慶偉一同會見了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美國哈佛大學教授阿馬蒂亞·森,美國紐約大學教授邁克爾·斯賓塞,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教授克裡斯托弗·皮薩裡德斯,知名學者美國康奈爾大學教授考希克·巴蘇,香港中文大學教授劉遵義,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並與參會重要嘉賓集體見面。趙克志還會見了IBM公司董事長羅睿蘭,西門子股份公司總裁凱颯,就推動我省與IBM公司在大氣污染治理、科技創新和信息產業發展等方面合作,加強我省與西門子公司在高端裝備制造業等領域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張慶偉還會見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費慕禮,法國賽諾菲集團首席執行官白理惟,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吳小暉,圍繞拓寬進出口貿易、醫療醫藥產業、金融保險業等領域合作進行了對接交流。

趙克志向各位嘉賓朋友前來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河北之夜”活動表示誠摯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他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經濟發展呈現穩中向好、動力增強的良好態勢,質量效益不斷提升,結構出現積極變化。當前,我們正緊緊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機遇,進一步加大結構調整力度。一方面深入推進去產能,繼續壓減鋼鐵、煤炭、水泥、玻璃、焦炭、電力等過剩產能,積極穩妥處置“僵尸企業”。一方面,大力培育新動能,加快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努力在改革創新、開放合作中加快實現新舊動能轉換。希望各位專家學者對河北發展多提寶貴意見。希望各位企業家和各界朋友持續關注河北發展,推動雙方務實合作向更寬領域、更高層次邁進。河北將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為國內外企業在河北發展創造良好條件、提供優質服務。

王安順指出,近年來,河北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堅持新發展理念,著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定走加快轉型、綠色發展、跨越提升新路。未來,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的深入實施,河北將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今天,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與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河北之夜”主題活動,期待各位嘉賓進一步加深對河北的認識,抓住河北發展的機遇,在深化合作中實現共贏。

張慶偉指出,河北內環京津、外沿渤海,是中國近代工業的搖籃。改革開放以來,河北積累了較為雄厚的經濟基礎,形成了較為完備的產業體系,但偏重的產業結構也給持續發展帶來考驗。去年底召開的省第九次黨代會,提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美好願景。建設經濟強省,就是堅定不移走加快轉型、綠色發展、跨越提升新路,持續增強河北的綜合實力﹔建設美麗河北,就是堅持不懈治理污染、修復生態,加快營造天藍地綠水秀的良好人居環境。當前,“一帶一路”戰略、京津冀協同發展、北京攜手張家口籌辦2022年冬奧會三大機遇在河北疊加蓄勢,為我們擴大開放、提升發展質量層次帶來了強大勢能,也為海內外企業在河北投資興業提供了廣闊空間。全省上下正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對河北重要指示精神,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為引領,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認真落實“三去一降一補”五大任務。希望以此次活動為新起點,深化與各國企業在各領域的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省委常委、秘書長商黎光,副省長王曉東,省長助理、省金融辦主任江波,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省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省重點國有企業、重點高校負責同志,各市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活動。(記者蘇勵、別志雷)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