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西藏自治區政府代表團來貴州省考察 陳敏爾會見齊扎拉一行

2017年03月19日10:52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西藏自治區政府代表團來我省考察

3月17日至18日,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政府主席齊扎拉率隊來我省考察,並舉行工作座談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敏爾在貴陽會見代表團一行,省委副書記、省長孫志剛出席座談會。省政協主席王富玉,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其美仁增,省領導李再勇、劉遠坤參加。

會見時,陳敏爾對齊扎拉一行表示歡迎,感謝西藏自治區長期以來對貴州發展的關心支持。他說,西藏與貴州同屬西南地區,雙方合作聯系緊密。這些年,西藏經濟發展進入了快車道,脫貧攻堅取得了新實效,創造了不少寶貴經驗。當前,我省正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因地制宜選擇好發展產業,在推進脫貧攻堅中注重加強生態保護,努力實現百姓富、生態美兩者有機統一。希望兩省區在精准扶貧、生態建設等領域深化交流合作,攜手邁入全面小康社會。

座談會上,孫志剛介紹了貴州脫貧攻堅工作。孫志剛指出,近年來,貴州全面落實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突出打好易地搬遷扶貧、產業扶貧硬仗,決勝脫貧攻堅,同步全面小康。西藏在脫貧攻堅等方面有很多好經驗、好做法,值得貴州學習借鑒。希望雙方在脫貧攻堅、現代農牧業、文化旅游業、建筑業、民族醫藥業等領域深化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齊扎拉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貴州多年來對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貴州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城鄉區域面貌發生了醒目的變化,干部群眾的良好精神狀態令人敬佩。希望兩省區堅持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在產業發展、脫貧攻堅、生態建設、文化旅游等方面加強交流協作,攜手共創兩省區發展的美好未來。

在貴期間,齊扎拉一行還來到威寧自治縣和大方縣實地考察產業扶貧、易地搬遷扶貧和結對幫扶等工作。

西藏自治區和我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記者 許邵庭 陳曦)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