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東省委常委擴大會議召開 姜異康主持 劉偉龔正出席

2017年03月19日10:17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推動全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擴大會議召開,傳達學習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姜異康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劉偉,省委副書記龔正,副省級領導干部,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柏繼民傳達了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精神,劉偉傳達了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精神,龔正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人大有關代表團審議和政協有關界別聯組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孫偉傳達了李克強總理在參加山東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大家一致認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體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共同努力,全國“兩會”順利完成各項議程,取得圓滿成功,達到了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凝聚力量、砥礪前行的目的,會議成果充分體現了黨的主張和人民意志的統一,充分反映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習近平總書記參加人大有關代表團審議和政協有關界別聯組會時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豐富發展,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為我們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克強總理在參加山東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對於我們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央關於今年工作的部署安排、做好山東各項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抓好貫徹落實。

姜異康強調,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是當前全省上下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全省各級各部門要通過深入學習全國“兩會”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堅定不移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實有效地把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把全國“兩會”精神落實到實際工作中。要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抓住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推動全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要認清形勢、強化擔當,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把握主線、突出重點,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和產業轉型升級﹔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不斷增強經濟發展動力活力﹔完善政策、強化措施,扎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

姜異康指出,要進一步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扎實做好新形勢下的人大和政協工作,鞏固團結和諧的政治局面。進一步加強黨對人大和政協工作的領導,認真履行管黨治黨重大政治責任,全面貫徹執行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全省各級人大要充分發揮國家權力機關職能作用,做好立法、監督、決定、任免、選舉等各方面工作,不斷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全省各級政協要繼續堅持民主和團結兩大主題,把夯實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努力提出更多更高質量的意見和建議。要進一步做好人大和政協換屆工作,確保換屆選舉風清氣正,確保選舉結果人民滿意。

姜異康要求,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推動管黨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為做好各項工作提供堅強政治保証。要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教育引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旗幟鮮明講政治。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做好知識分子工作,在全社會營造尊重知識、尊重知識分子的良好氛圍。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執行《准則》、《條例》,切實發揮好“關鍵少數”帶動和示范作用,努力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