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石泰峰在蘇州調研

2017年03月19日10:0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突出引領性 加快制造業轉型升級

3月17-18日,省長石泰峰在蘇州調研時強調,今年是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各項部署開局之年,要認真按照年度十大主要任務百項重點工作部署,層層傳導壓力、逐項抓好落實,推動各項工作往前趕、抓緊干,為完成全年任務打下堅實基礎。作為全省經濟的壓艙石,蘇州既要千方百計穩住經濟,還要穩得好、穩得牢,更好發揮引領性作用,加快推動制造業轉型升級,為全省經濟行穩致遠提供有力支撐。

蘇州擁有眾多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制造業企業,已經構建形成了有利於制造業培育、發展、轉型的生態圈。石泰峰用一天半時間,先后調研了蘇州天孚光通信公司、蘇州紐威閥門公司、金唯智生物科技公司等十多家不同類型制造業企業。每到一處,他都詳細詢問企業研發工作開展情況,希望企業加大人才引進力度,尤其要借助資本力量,加速集聚海外高端創新資源。蘇州旭創科技公司、蘇州思必馳信息科技公司等企業專注主業、深耕細作,成為行業“單打冠軍”,石泰峰希望企業聚焦細分行業和領域,做深做精做到極致,不斷向價值鏈中高端攀升。

調研中,石泰峰主持召開座談會,廣泛聽取企業家意見建議。他說,經濟要穩得住、轉得好,企業是關鍵。蘇州各類企業面廣量大,轉型升級需求迫切,各級政府要切實以市場為導向、以企業為主體,著力提升政策供給質量,積極打造國際化、法制化、便利化的政策環境、法治環境和知識產權保護環境。要主動上門宣講政策,精准提供有效服務,幫助企業用足用活用好人才、核心知識產權等國際國內各項創新資源要素,切實提高政策措施的執行率和兌現率,讓企業家堅守實業、敢於創新,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作出新貢獻。

作為改革“先行軍”,蘇州正在以大數據平台建設,推進工業企業資源集約利用。石泰峰高度肯定這一做法,要求科學應用數據,更多採取市場化手段倒逼企業轉型升級,實現綠色高效發展,並積極拓展應用范圍,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決策科學化水平。在蘇州工業園區行政審批局,他向辦事群眾詳細詢問辦理體驗,要求盡可能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能在網上辦的、就不要到現場辦,切實以更優服務提升百姓滿意度。

石泰峰對蘇州“263”行動推進情況十分關心,先后考察了壽桃湖地區環境綜合整治工程、木瀆新城污水處理廠和環古城河風貌保護工程,強調行動年度目標和重點舉措已經明確,各級各部門要強化執行力、拿出硬招數,盡快補齊生態短板,打造更加美麗宜居的“人間天堂”。

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周乃翔,省政府秘書長王奇參加調研。(記者 陳月飛)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