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趙克志張慶偉等與河北省會干部群眾一起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2017年03月19日08:48    來源:河北日報數字報

原標題:趙克志張慶偉等與省會干部群眾一起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3月1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省委副書記、省長張慶偉等到石家庄鹿泉區龍泉湖公園,與省會干部群眾、駐石部隊官兵一同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記者 孟宇光 郭 昭攝

3月18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省委副書記、省長張慶偉,中部戰區陸軍司令員張旭東,省委副書記李干杰等領導同志,來到石家庄市鹿泉區龍泉湖公園,與省會干部群眾、駐石部隊官兵一同參加義務植樹活動,為省會再添新綠。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軍區、武警河北省總隊主要負責人,省檢察院檢察長,其他省級干部等參加活動。

春風輕拂,新綠初綻。正在建設中的龍泉湖公園一片忙碌景象。該公園建成后,將成為省會西部山前“青山碧水、綠環綠廊”生態大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與西山共同形成“看得見水、望得見山”的城市新亮點。

上午9時50分,趙克志、張慶偉等領導同志集體乘車來到植樹點,一下車就與干部群眾一起投入到熱火朝天的勞動中,扶苗、對齊、培土、踩實,接連種下幾棵白皮鬆。趙克志帶領大家為樹苗塑形、澆水,並關切地詢問龍泉湖公園規劃建設、樹種選擇等情況,叮囑石家庄市負責同志一定要搞好規劃設計,把公園真正建成省會淨化空氣、涵養水源、優化生態的綠色屏障。

植樹現場,領導同志們與干部群眾分工協作,揮鍬培土植新綠,不時交流植樹造林、改善生態的看法。經過一番緊張的勞動,一棵棵白皮鬆、玉蘭、櫻花、雲杉、海棠迎風挺立,為公園增添了無限生機,大家臉上洋溢著勞動后的喜悅和欣慰。

植樹間隙,趙克志、張慶偉向林業部門同志詢問全省植樹造林情況。趙克志指出,綠色是人民群眾對良好環境的期盼。綠化對於調節氣候、改善環境、涵養生態至關重要。義務植樹是全民參與生態文明建設的一項重要活動,貴在持之以恆、形成常態。要廣泛動員全社會參與植綠、愛綠、護綠、興綠活動,共同把河北大地裝點得更加秀麗。

記者了解到,當日在龍泉湖公園,近500名干部群眾植樹6000余株。據介紹,今年是全民義務植樹開展36周年,今春以來,全省有481.4萬人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共植樹1696.5萬余株。(記者蘇勵)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