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國生主持會議傳達全國“兩會”精神

2017年03月18日15:53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傳達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意見

3月17日,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和中央領導同志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我國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推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對全黨全國上下團結一心做好今年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一次總動員。這次大會主題突出。與會代表委員一致認為,確立習近平總書記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心願,體現了黨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是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的根本保証。全省上下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兩會”的精神實質,立足青海實際,勇於探索、敢於實踐,更加深入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對青海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著力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下功夫,不斷豐富“四個轉變”的內涵,使之成為推動“四個扎扎實實”的自覺行動、生動實踐和務實舉措,匯聚全省智慧,為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做好充分准備。

會議強調,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進一步推動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要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繼續鞏固和保持我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勢頭。一要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統籌抓好春季農牧業生產、重點項目開工建設、省部對接項目的跟進落實等工作。二要大力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完成三江源國家公園試點任務,加強科技支撐,保護好養育中華民族的源頭活水,努力在保護生態、發展生產、改善生活的實踐中,探索走出一條青海綠色崛起之路。三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盯民生領域新情況新問題,辦好民生十件實事,著力補齊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短板,扎實推進脫貧攻堅工作。四要扎實做好安全穩定工作,有力、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類風險,切實做好公共安全、食品安全、生產安全等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五要切實增強“四個自信”特別是文化自信,大力弘揚“五個特別”的青藏高原精神、“人一之,我十之”的實干精神、“兩彈一星”精神,不斷激發各族群眾用勤勞雙手創造美好生活的內生動力。六要通過深化“一帶一路”務實合作,加強與內地特別是援青省市的合作交流,促進外貿穩定增長,進一步增強內外聯動,促進開放合作更加充滿生機活力。七要把貫徹“兩會”精神與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進一步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持續鞏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成果,確保把“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落到實處。

會議學習貫徹全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會議精神。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做好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的重大意義,牢牢堅持“充分尊重、廣泛聯系、加強團結、熱情幫助、積極引導”的方針,深入研究規律和特點,制定科學有效的工作措施,用改革的精神創新理念、思路、方法、組織形式和工作載體,進一步加強新的社會階層組織黨建工作,不斷鞏固黨的階級基礎,擴大黨的群眾基礎,進一步加強思想教育引導,不斷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切實做好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各級黨委要加強對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的領導,建立由省委統一領導,統戰部門牽頭、其他職能部門和團體共同參與、相互配合的工作聯動機制。各級統戰部門要發揮牽頭協調作用,切實把我省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開展好、落實好。

會議審議通過了《2017年民主協商議題安排計劃》。會議指出,要充分發揮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優勢,積極引導我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代表人士圍繞協商議題開展調查研究、座談討論,積極建言獻策、深入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全省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切實提高決策的科學化民主化水平。有關牽頭單位要加強聯系溝通,精心組織實施,加強民主協商規范化和程序化建設,確保年度協商計劃順利完成。要高度重視協商成果的採納、轉化和運用工作,充分運用協商意見改進工作,使我省民主協商成為省委省政府科學民主決策的重要支撐。

會議聽取了省領導與國家有關部委、央企領導座談銜接工作情況匯報。會議指出,要搶抓善抓重大機遇,研究吃透國家政策,准確把握政策導向、項目方向和資金投向,建立工作、責任、進度通報等制度機制,緊盯后續工作,加強聯絡溝通,抓好當前項目跟蹤推進,抓好后續項目儲備謀劃,以實際行動將國家部委和央企的支持幫助轉化為推動我省發展、造福全省人民的實實在在的成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