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三運主持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2017年03月18日15:50    來源:甘肅日報

今天下午,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大會,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安排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三運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林鐸,省政協主席馮健身,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羅笑虎分別作傳達。省領導歐陽堅、李建華、李榮燦、王璽玉、劉昌林、梁言順、馬世忠等出席會議。

王三運在講話中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深入實施“十三五”規劃、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的大背景下召開的重要會議。兩會鼓舞人心、催人奮進,高度評價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新進展、新成就,這一切成就的取得都歸功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都歸功於習近平總書記這個黨中央和全黨核心發揮的關鍵作用。兩會指引方向、關系重大,習總書記在會議期間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努力和前進方向。兩會成果豐碩、影響深遠,審議通過的重要文件、作出的重大部署必將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發展注入強勁動力。全省上下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認真落實王岐山同志、汪洋同志參加甘肅團審議時的講話要求,把全省各項事業推向前進。

王三運強調,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我們要深入貫徹全國兩會和中央領導同志重要講話精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積極適應把握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著力抓好經濟社會發展重點任務,在深化供給側改革、提升科技支撐能力、加快改革開放步伐、保持社會和諧穩定、強化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求實效,努力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勢頭。

王三運指出,當前脫貧攻堅已經到了決戰決勝階段,各級要按照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兩會有關精神要求,把牢“精准”要義,下足“繡花”功夫,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堅持“兩不愁、三保障”這個現行標准,解決好因病致貧返貧、貧困戶危房改造等難題。要把住時間節點,盯緊到202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時間表,防止層層加碼,扎實抓好脫貧攻堅。同時,要保持扶貧隊伍穩定,加強基層基礎建設。要杜絕形式主義,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嚴肅查處弄虛作假、摻雜水分等行為,做到扶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扎實、脫貧結果真實。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