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李建華主持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2017年03月18日15:47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3月17日,自治區領導干部大會在銀川舉行,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安排部署我區貫徹落實工作。

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建華主持會議並講話,自治區主席咸輝傳達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精神,自治區政協主席齊同生傳達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精神。

李建華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部署了今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全區廣大干部群眾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全國兩會精神上來。要充分認識去年我國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進一步增強做好今年我區工作的信心和決心﹔要全面把握中央對當前形勢的科學判斷,進一步增強工作的預見性和主動性﹔要深刻領會中央和這次全國兩會的部署要求,進一步聚焦今年工作的目標任務和主攻方向,凝聚起全區各族干部群眾集中精力抓發展、齊心協力奔小康的強大力量。

李建華指出,要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為動力,主動作為、乘勢而上,全力做好我區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要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轉型發展步伐。鞏固和擴大“穩”的成果,加強經濟運行的分析監測,把中央和自治區穩增長的各項政策落實好,有針對性地制定出台政策措施,加快重大項目建設,不斷擴大有效投資﹔要培育和壯大“進”的動能,落實好“三去一降一補”重點任務,運用新技術、新工藝,推動煤炭、鋼鐵、冶金、化工、建材等傳統產業“老樹發新芽”,推動現代煤化工、新能源、現代紡織、現代農業等現有產業“小樹變大樹”,推動大數據、智能制造、現代金融、全域旅游等新興產業“雨后春筍”﹔要抓好中央第八環保督察組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實施“藍天、淨土、碧水”三大行動,確保我區生態環境持續好轉。要堅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不斷增強發展活力。用足用活用好先行先試政策,完成空間規劃(多規合一)改革試點,抓好司法體制改革、綜合醫改試點改革任務落實,抓好行政審批、金融財稅、農業農村、國企國資等重點領域的改革﹔要承辦好第三屆中阿博覽會,在務實合作和項目落地上有新的突破,為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合作搭好平台、提供服務﹔要抓好境外產業園區和開放通道建設,深化省區、部區合作,拓展發展空間。要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讓老百姓有更多獲得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籌抓好就業、教育、衛生、文化、社保等事業發展,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戰,解決好一邊脫貧一邊返貧的問題,著力突破農民增收“天花板”,努力使我區民生工作走在西部乃至全國前列。要堅持守土有責,把維護穩定作為政治責任,立足抓早抓小抓快抓好,加強矛盾糾紛化解,深入推進平安建設,認真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確保不發生重大安全生產事故、重大公共安全事故、重大環境事故,維護好民族團結、宗教和順、社會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

李建華強調,全區上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大力弘揚“不到長城非好漢”的寧夏精神,思想上敢於擔當、行動上注重實干、方法上善於攻堅,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各級領導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動作為,盯著抓、干在先。要強化督查問責,嚴厲整肅庸政懶政怠政行為,用好考核激勵機制和容錯糾錯機制,准確把握“三個區分開來”,旗幟鮮明地為擔當者鼓勁、為干事者撐腰,推動形成干事創業的良好風氣,進一步開創“四個寧夏”建設新局面,為實現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的目標而努力奮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

自治區副省級以上(含離退休)領導同志,寧夏軍區副軍級以上領導同志,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秘書長,部分離退休廳級干部,各市縣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區直各部門(單位)、各民主黨派寧夏區委會、中央駐寧各單位、各大型企業部分領導班子成員及中層骨干參加會議。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