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婁勤儉主持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2017年03月18日15:4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省委17日上午召開常委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在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和李克強總理在陝西代表團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全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站在戰略和全局的高度,科學研判了國際國內發展大勢,集中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刻回應了事關改革發展穩定的重大問題,既體現了中央勤勉盡責干事創業的迫切之情,也為各級腳踏實地、真抓實干樹立了光輝典范。全省各級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領會精神實質,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要求部署上來。

會議指出,全國兩會作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是做好今年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把傳達學習貫徹兩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充分認識這次兩會對於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和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精心組織傳達學習,立足實際抓好落實,營造良好社會氛圍,切實把兩會精神傳達到千家萬戶。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財經工作的新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加強和改善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突出抓好“三去一降一補”重點任務,不斷提高決策的針對性和科學性。要善於從中央政策中發現機遇,從市場變化中尋找機遇,以“三嚴三實”精神用好機遇,明確措施、抓好落實,高質量高標准完成各項任務。

會議強調,要深刻把握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特征和范圍,堅持黨的領導,加強思想教育,創新工作方式,不斷增進和凝聚政治共識。要及時了解他們的利益訴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不斷增進感情,充分調動積極性,引導和支持他們圍繞追趕超越發展建言獻策、立足本職崗位建功立業,成為推動全省各項事業發展進步的重要力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