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劉澤民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太原舉行

習近平俞正聲劉雲山趙樂際胡錦濤朱镕基李瑞環賈慶林曾慶紅賀國強杜青林王剛等以不同形式表示哀悼 駱惠寧樓陽生等送別

2017年03月02日09:36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劉澤民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太原舉行

3月1日,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十一屆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山西省政協原主席、黨組書記劉澤民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太原舉行。

劉澤民同志因病於2017年2月27日7時50分逝世,享年73歲。

劉澤民同志逝世后,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俞正聲、劉雲山、趙樂際、胡錦濤、朱镕基、李瑞環、賈慶林、曾慶紅、賀國強、杜青林、王剛等以不同形式表示哀悼,並對其家屬表示親切慰問。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央組織部等有關單位分別以不同方式對劉澤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和慰問。

1日上午,太原龍山殯儀館龍山廳庄嚴肅穆,哀樂低旋、哀思無限。吊唁廳上方懸挂著橫幅“沉痛悼念劉澤民同志”,正中是劉澤民同志的遺像,兩邊是“政壇作干城位高不驕功高不居而今遽然別迎澤山河滿目空念遠 修為有大道德厚而持物厚而儉茲后思及當庶民城鄉次第盡銜哀”的挽聯。劉澤民同志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著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

9時整,告別儀式開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省委副書記、省長樓陽生,省政協主席薛延忠,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黃曉薇,原省委書記胡富國緩步來到劉澤民同志遺體前肅立默哀,向劉澤民同志遺體三鞠躬,作最后送別,並與其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

參加遺體告別儀式的還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的負責同志和部分原省領導。省直單位、市縣黨政機關、駐晉部隊和劉澤民同志生前好友、家鄉代表、生前工作過地方的干部群眾代表也前往送別。(記者楊文)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