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五種生活方式值得提倡(生命科學)

2017年02月21日07:58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原標題:五種生活方式值得提倡(生命科學)

  不良的生活方式會影響機體代謝,危害人體健康,引發各種疾病,因此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十分重要。

  1.每天都比前一天多走幾步。走路能有效對抗糖尿病、預防老年痴呆等。英國拉夫堡大學研究還發現,每天快步走可以提高免疫力,使感冒幾率降低30%。但每天走多少步合適,一直沒有准確定論,美國杜蘭大學研究發現,隻要每天比前一天多走幾步,就能達到健身的效果,使身體各項機能得到鍛煉。

  2.常獨處心理更健康。哈佛大學分析了814項相關研究后發現,經常獨處的人,更清楚自己的生活狀態,也會更多地與父母、兄弟姐妹,鄰居和同事聯系交流,他們的心理狀態更好。

  3.一周喝次酒更長壽。研究人員對87項研究進行分析后發現,平均一周喝一次酒可以降低人體內有害膽固醇,預防糖尿病,對抗膽結石並控制體重,偶爾喝次酒的人壽命也更長。

  4.每天一杯茶血管好。約翰斯霍普金斯醫院發現,每天喝一杯茶的人,發生心衰或其他重大心血管疾病的概率比不喝茶的低35%。

  5.男性多吃黑巧克力中風風險低。在志願者吃巧克力前后,英國阿伯丁大學的研究人員檢測了他們體內的血液成份。分析結果表明,含有豐富可可的黑巧克力可預防心臟病及中風,特別是對男性。

  (趙熾)

(責編:黃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