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中直黨建》

堅定不移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引向深入

《中直黨建》評論員

2017年02月21日13:50    來源:中直黨建網

原標題:堅定不移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引向深入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有力地統一了思想、振奮了精神、凝聚了力量,推動了中直機關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全面發展。

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一個不斷發展和開放的理論體系,學習貫徹講話精神是一個持續推進、逐步深化的過程。中直機關要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堅定不移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引向深入,就要充分認識中直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學習貫徹的自覺性、主動性。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推動機關黨的建設的總綱和主線,堅持大力度、多舉措,扎實推進中直機關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努力做到理想信念進一步堅定,思想認識進一步統一,理論水平進一步提升,切實把學習貫徹成效轉化為推進“三個表率”、踐行“四個帶頭”的正能量。

堅定不移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引向深入,就是要踏踏實實讀原文、原原本本學原著,細細品讀、如琢如磨,學深學透、入腦入心,全面准確把握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基本內涵。不僅要系統地學習講話原文,逐字逐句逐篇認真閱讀,還應交叉閱讀、比較閱讀,把講話作為一個完整的科學體系來把握,在學習原文的基礎上,通過系統學習、專題研究、深入思考,努力把零散變為系統、把孤立變為聯系、把粗淺變為精深、把感性變為理性,全面理解講話的時代背景、基本內涵、精神實質和重大意義。

堅定不移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引向深入,就是要更加自覺以講話精神指導新的實踐,善於從講話中尋找解決問題的思路,在實踐中創新解決問題的辦法。要大力發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緊密聯系中直機關黨的建設的實際,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加強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宣傳引導,使學習的過程成為解放思想、破解難題、提升工作水平的過程。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全黨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中直機關廣大黨員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強大思想武器,不斷增強“四個意識”,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奮力推動中直機關黨的工作和各項事業不斷前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