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中直黨建》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

中央直屬機關工委

2017年02月21日13:48    來源:中直黨建網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機關黨的建設的重大政治任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直工委書記栗戰書高度重視,要求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事關全局的大事來抓,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有力的舉措,切實推動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工作不斷向深度和廣度發展。中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帶頭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頭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帶頭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帶頭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為更好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推動中直機關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一、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認識明確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是全會取得的最重大成果和歷史性貢獻,是我們黨發展歷程中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的大事,必將載入黨和國家光輝史冊﹔要充分認識明確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是全黨的共同意志,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是黨和國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的根本保証﹔要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是在領導和推進偉大斗爭、偉大事業、偉大工程的進程中形成的,是全黨的選擇,是人民的選擇,是歷史和實踐的選擇。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充分証明,習近平總書記是眾望所歸、名副其實、當之無愧的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中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一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信賴。堅持從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指導黨和國家全部工作理論基礎和思想武器的強大理論力量中,從黨中央治國理政、管黨治黨的偉大恢宏實踐中,從總書記身上展現出的堅定信仰追求、偉大擔當精神、真摯為民情懷和務實思想作風中,進一步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的高度信賴、堅決擁護和衷心愛戴。二是在政治上要堅決維護。切實把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作為最大的政治,作為最大的大局,作為首要的紀律,使維護核心成為思想自覺,成為黨性觀念,成為紀律要求,成為實際行動。三是在組織上要自覺服從。堅持把“四個服從”特別是全黨服從中央、服從黨的領導核心作為重要政治原則,切實增強組織觀念,強化組織原則,在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上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始終做到堅定不移。四是在行動上要始終緊跟。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聽從黨中央指揮、執行黨中央決定,堅定不移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看齊,確保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步調一致前進,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確保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落實。要把“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作為重大政治責任,真正落實到機關黨的建設各方面,貫穿於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過程。一是必須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深刻認識維護黨中央權威與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是高度統一的,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就是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黨中央權威首先要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二是必須牢固樹立和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保持清醒政治頭腦和應有政治本色,始終站在黨和國家大局上思考和處理問題,確保方向和立場正確堅定,確保局部與整體協調一致,確保隊伍整齊劃一堅強有力,切實打牢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的思想認識根基。三是必須始終對黨忠誠。堅持把對黨忠誠作為各項工作的生命線,作為必須牢牢把握的政治要求,始終忠誠於黨、忠誠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永葆忠誠之心,始終做到熱愛黨、擁護黨、永遠跟黨走。四是必須嚴明黨的紀律和規矩。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用鐵的紀律從嚴懲治破壞黨的集中統一、挑戰黨中央權威的行為,堅決防止“七個有之”,切實做到“五個必須”,始終在紀律和規矩之下行動,以剛性的紀律約束為維護黨中央權威提供堅強保障。五是必須以實際行動確保中央政令暢通。始終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在中直機關落地生根、取得實效。

三、緊緊抓住思想教育這個根本,著力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黨員干部。要堅持不懈加強理論武裝,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毫不放鬆強化黨性鍛煉,持之以恆加強道德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切實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堅持把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作為思想教育的重要內容,大力倡導和弘揚忠誠老實、光明坦蕩、公道正派、實事求是、艱苦奮斗、清正廉潔等價值觀,以良好政治文化涵養風清氣正的機關政治生態。

四、認真貫徹落實《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要以貫徹落實《准則》和《條例》為契機,全面加強機關黨的各項建設,著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進一步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堅持民主集中制,嚴格執行“三會一課”等黨內生活制度,以嚴肅認真的態度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不斷增強機關基層黨組織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著力加強黨內監督,全面落實黨內監督責任,充分發揮黨員民主監督作用,使積極開展監督、主動接受監督成為機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的自覺行動。堅持“嚴”字當頭,嚴格執行《准則》《條例》各項規定,推動各單位黨組織在黨內政治生活和黨內監督方面真正嚴起來、實起來,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切實把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各項部署要求落實到每一個黨支部和每一名黨員。

五、強化管黨治黨責任,切實推動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工作不斷向深度和廣度發展。中直機關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擺到重要位置,作為重中之重,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有力的舉措,嚴格落實責任,加強學習交流,抓好監督檢查,切實以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實際成效,不斷把中直機關黨的建設提高到新的水平,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