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山西《前進》雜志

奮力開辟治晉理政新境界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山西《前進》雜志特約評論員

2017年02月15日15:3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備受全省人民關注的省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省十二屆人大七次會議,在全體代表和委員的共同努力下,完成預定議程后相繼勝利閉幕。我們對省“兩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的祝賀!剛剛過去的2016年,面對錯綜復雜形勢和艱巨繁重任務,省委全面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全面貫徹黨中央對山西工作的指示精神,提出並實施“一個指引、兩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形成了破解山西重大問題、開辟山西發展新路的治晉理政總方略,構建良好政治生態向“鞏固、深化、提高”方向邁進,經濟在克服困難中實現穩步向好,轉型發展大趨勢日益凸顯,全省干部群眾煥發出新的精神風貌。以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成功召開為標志,山西發展翻開了新的一頁。

今年是全面貫徹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的起步之年,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山西走出經濟困難局面的攻堅之年,特別是要召開黨的十九大,做好各項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兩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和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暨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在全面回顧總結我省2016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的基礎上,進一步明確了2017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任務,進一步凝聚了全省人民的力量,堅定了全省人民的信心。

擺在我們面前的重要任務,就是要認真宣傳貫徹落實“兩會”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既定的目標任務上來,奮力開辟治晉理政新境界,不斷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實現振興崛起,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全省上下要把握省委關於做好2017年各方面工作的四項重大要求,學用系列講話、增強“四個意識”,深化改革攻堅、激發動力活力,維護大局穩定、創造良好環境,提升工作標准、創造一流業績,齊心協力,共同推動各項事業邁出新步伐。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這是我們奪取新勝利的政治優勢和制勝法寶。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必須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斗目標,奮力直追,補齊短板,確保在2020年與全國同步實現全面小康,維護好全省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須充分激發蘊藏在人民群眾中的巨大創造力,讓一切創造社會財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匯聚起綜改牽引、創新轉型的磅礡力量﹔必須培育能打硬仗的頑強作風,堅決向亂作為、不作為開刀,著力提高善作為本領,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一線解決問題,在崇尚實干、擔當作為中為民造福。

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忠誠擔當、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攻堅克難,隻爭朝夕、狠抓落實,全面完成“兩會”既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向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斷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實現振興崛起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山西《前進》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