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北京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郭金龍主持

傳達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研究本市貫徹意見

2017年01月22日09:3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傳達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研究本市貫徹意見

日前,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研究本市貫徹意見等事項。市委書記郭金龍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紀委七次全會和市委十一屆十二次全會工作部署,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深化監察體制改革,強化監督執紀問責,用鐵的紀律打造過硬的紀檢監察隊伍,不斷把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議傳達了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和全國檢察長會議、全國高級法院院長會議、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精神,研究了本市政法工作。會議強調,2017年是我們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特別是政權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強化憂患意識,提高政治警覺,增強工作預見性。各級黨委要嚴格標准、落實責任,加強源頭性、基礎性工作,加強對矛盾問題的源頭分析,切實抓好維護安全穩定工作。遇到重大突發事件,各相關部門要主動發聲,回應社會關切,引導社會輿論。要研究建立由相關部門共同參與的綜合研判應對機制,努力提高對矛盾問題預測預警預防能力,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徐飛鵬)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