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陸軍某部“大功三連”先進事跡報告會舉行

2017年01月20日09:44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陸軍某部“大功三連”先進事跡報告會舉行

  中宣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團中央今天在人民大會堂聯合舉行陸軍某部“大功三連”先進事跡報告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報告會前會見了報告團成員,代表習近平主席和軍委其他領導,向報告團成員以及“大功三連”全體官兵致以親切問候。

  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一同會見。

  許其亮指出,“大功三連”是用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建連育人的時代標杆,是基層部隊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的先進典型。他們大力傳承紅色基因,幾十年如一日緊跟黨的理論、學用黨的理論,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堅持把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作為建連之魂,自覺學講話、悟要義、照著做,淬煉了忠誠和信仰,做到心中有魂、鐵心向黨。他們學理論蔚成風氣,形成強大磁場,人人都在學習中、學習都在組織中,探索了接地氣、走兵心的學習方法,把道理變成故事,把“天邊”拉到身邊,官兵愛學、樂學、活學,使黨的創新理論走進了官兵、掌握了群眾。他們以理論之“矢”射實踐之“的”,用講話精神點亮理想燈塔、照亮前行之路,從靈魂深處塑造了新一代官兵,連隊建設發展節節攀升、全面過硬。“大功三連”的事跡表明,學理論必須解決好“真信”問題,帶著忠誠學講話、學好講話鑄忠誠﹔必須解決好“真學”問題,著眼實效創新方法、深學深悟、改造自我﹔必須解決好“真用”問題,知行合一,轉化運用,真正讓理論在心裡扎根、在思想上開花、在實踐中結果。

  許其亮強調,今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我們黨將召開十九大,我軍將迎來建軍90周年。在新起點上推進各項事業新發展、開創改革強軍新局面,必須持續興起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熱潮,矢志看齊追隨,立起根本指導。全軍和武警部隊要廣泛開展向“大功三連”學習活動,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和部隊主題教育活動結合起來,與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結合起來,引導廣大官兵不斷強化“四個意識”,堅定維護核心,堅決聽黨指揮,帶著至誠信仰、帶著真摯感情學習踐行黨的創新理論,爭做“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鍛造“四鐵”過硬部隊,以嶄新面貌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報告會上,“大功三連”所在陸軍某部政治委員劉海成,“大功三連”指導員王金龍、士官長張海生、戰士陸鈞杰母親劉嘉彤、退伍戰士李沖,從不同側面講述了連隊用黨的創新理論哺育新一代官兵的先進事跡。

  陸軍司令員李作成、政治委員劉雷,中宣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團中央有關領導分別參加會見和報告會。駐京部隊官兵代表、首都各界群眾代表約800人聽取了報告。(李大勇 邵敏)

(責編:黃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