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中宣部授予陸軍某部“大功三連”“時代楷模”稱號

2017年01月17日08: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記者倪光輝)中央宣傳部16日向全社會公開發布陸軍某部“大功三連”的先進事跡,授予他們“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陸軍某部“大功三連”是一支在抗日烽火中誕生的英雄連隊,戰爭年代4次榮立大功,和平建設時期多次立功受獎,被中央軍委授予“基層建設模范連”榮譽稱號。黨的十八大以來,連隊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舉旗鑄魂的科學理論、強軍興連的根本指導、培育官兵的思想燈塔和履職盡責的強大動力,堅持系統深入學、結合實踐悟、融入工作用,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鍛造“四鐵”過硬連隊,圓滿完成改制換裝、實兵演習、搶險救災和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等重大任務。

  近一段時間以來,“大功三連”的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后,在全社會引起強烈反響。干部群眾特別是部隊官兵和青年學生認為,“大功三連”的先進事跡,鮮明體現了當代革命軍人的成長之路、當代青年的成才之路和當代大學生的發展之路,生動回答了如何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如何更好地使黨的創新理論大眾化普及化、如何推動中國夢強軍夢在基層落地生根等重大時代課題。他們不愧為“學系列講話、育‘四有’新人、建‘四鐵’連隊”的“大功三連”,不愧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模范踐行者。廣大部隊官兵紛紛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自覺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以“大功三連”等先進模范為榜樣,發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新的更大步伐,以嶄新的面貌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時代楷模”發布以“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中國夢”為主題,現場發布了陸軍某部“大功三連”的先進事跡,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陸軍某部“大功三連”“時代楷模”榮譽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們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宣部負責同志為“大功三連”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榮譽証書,發布單位有關負責同志,部隊官兵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


  《 人民日報 》( 2017年01月17日 06 版)

(責編:黃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