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蘇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石泰峰主持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十三屆省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2017年01月17日15:3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1月16日,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書記李強在十三屆省紀委二次全會上的講話精神。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石泰峰在主持會議時強調,要把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帶頭強化“一崗雙責”,帶頭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帶頭強化黨內監督、接受多方面監督,堅定不移把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引向深入。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再次表明了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鮮明態度和堅定立場,為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注入了強大動力、提供了重要遵循。省政府黨組要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認真學習領會,把握精神實質,尤其是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形勢的科學判斷,關於“四個統一”重要啟示的精辟闡述,關於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重大部署,關於管黨治黨標本兼治的明確要求,關於發揮高級干部示范引領作用的重要論述,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重大決策上來,按照省委有關部署要求,更加扎實地做好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省政府黨組帶頭增強“四個意識”,最終要落腳到看齊上,要堅定不移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向黨中央決策部署看齊,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做到在思想上自覺擁戴核心,在政治上堅決維護核心,在行動上時刻緊跟核心,在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中央和全黨的核心上始終保持清醒頭腦。要堅持從緊從嚴,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認真落實黨的組織生活制度,堅持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雙重組織生活,以實際行動為黨員干部作出示范。要突出日常經常,切實強化黨內監督,認真履行監督責任,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有力武器,自覺接受其他各方面監督,切實增強在監督下開展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注重標本兼治,加快構建廉政風險防控長效機制,認真落實“一崗雙責”,持之以恆推動政風作風轉變,鍥而不舍糾正“四風”,持續加強政府自身改革、推進源頭反腐,嚴管公共資金資產資源,強化行政問責,確保經濟社會發展和黨風廉政建設兩手抓、兩促進。(記者 陳月飛)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