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敏爾:保持戰略定力和政治定力 繼續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

2017年01月13日17:36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陳敏爾在十一屆省紀委六次全會上強調 保持戰略定力和政治定力繼續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 孫志剛 王富玉出席

1月1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敏爾出席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保持戰略定力和政治定力,繼續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不斷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系統性、創造性、實效性,確保向黨的十九大交上改進作風、嚴明紀律、懲治腐敗的優秀答卷。

省委副書記、省長孫志剛,省政協主席王富玉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和黨組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陳敏爾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緊緊圍繞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給予我們許多政治陽光、思想雨露、精神營養,是我們做好工作的行動指南。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既是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也是一次深入的工作部署,為我們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學思踐悟、融會貫通,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既要深入學進去又要自覺做出來,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在貴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陳敏爾強調,要清醒認識形勢,進一步增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責任感使命感。近年來,全省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機關堅決貫徹落實中央、中央紀委決策部署,堅持管黨治黨不放鬆、正風肅紀不停步、反腐懲惡不手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取得明顯成績,較好地提升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與此同時,要清醒地看到,當前管黨治黨失之於寬鬆軟,黨內政治生活庸俗化、隨意化、平淡化等問題依然不同程度地存在。要堅決克服“屆末之年反腐敗可以收官”的思想,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把抓黨建和促發展結合起來,把奔向高標和守住底線結合起來,把抓懲治和抓責任結合起來,把查找問題和深化改革結合起來,把選人用人和嚴格管理結合起來,步步深入、善作善成,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陳敏爾強調,要保持戰略定力和政治定力,繼續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要抓好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不折不扣貫徹執行《准則》《條例》,確保六中全會精神落到實處。要緊盯重要節點、重點領域,堅持不懈抓好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十項規定的落實,交上作風建設的合格答卷。要堅持懲治腐敗力度決不減弱、零容忍態度決不改變,深化拓展民生監督工作,精准實踐監督執紀“四種形態”,不斷鞏固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要狠抓問責這個制度利器,強化“一案雙查”,嚴肅追責問責,讓失責必問成為常態。要深化紀律檢查體制改革,持續強化巡視監督,加強派駐監督,推進“制度鐵籠”“數據鐵籠”建設。要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以擔當詮釋忠誠,嚴防“燈下黑”,加強專項教育、專項治理。要嚴守換屆紀律,堅持黨管干部原則不動搖,加強領導,嚴格把關,確保換屆風清氣正。

陳敏爾要求,要堅持標本兼治,不斷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系統性、創造性、實效性。全面從嚴治黨,既要靠治標,猛藥去疴,重典治亂﹔也要靠治本,正心修身,守住為政之本。要時時處處事事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核心地位,在思想上衷心擁護核心、在政治上堅決維護核心、在組織上自覺服從核心、在行動上主動看齊核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不斷堅定和提高思想政治覺悟,把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放在首位,悟出共產黨人的價值觀,悟出共產黨人的黨性,悟出共產黨人的“三嚴三實”,做到從心開始,以行踐諾。要依靠文化自信堅定理想信念,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挖掘運用紅色文化,涵養黨內政治文化,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要自覺做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表率,始終保持正確政治方向,增強政治警覺性和政治鑒別力,主動接受各方監督,時刻警惕防止被不法分子“圍獵”。要切實履行領導責任和示范責任,發揮“關鍵少數”的表率作用,敢於領導、善於領導,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著一級干,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宋璇濤在主持會議時強調,陳敏爾同志的講話,旗幟鮮明、鏗鏘有力、思想深刻、內涵豐富,為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機關要迅速行動起來,把傳達學習陳敏爾同志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找准定位、主動作為,不折不扣落實好中央、中央紀委和省委的決策部署,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系統性、創造性、實效性。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抓班子、帶隊伍,按本色做人、按角色辦事,交出改進作風、嚴明紀律、懲治腐敗的優秀答卷。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省紀委委員,省紀檢監察機關、省委巡視組負責同志,省直部門和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紀檢組長,各市(州)、貴安新區及仁懷市、威寧自治縣有關負責同志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州)、貴安新區和縣(市、區)設分會場。

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於1月12日在貴陽開幕。省紀委常委會主持會議。宋璇濤代表省紀委常委會作了題為《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召開》的工作報告。(記者 許邵庭)

(責編:楊麗娜、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