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中宣部授予“不忘初心的好民警”陳清洲“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2016年12月27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  (記者張洋)中宣部26日向全社會公開發布“不忘初心的好民警”陳清洲的先進事跡,授予陳清洲“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陳清洲現任福建省廈門市公安局集美分局指揮情報中心教導員,他出生在革命家庭,自幼受祖輩和父輩的影響,打下深深的“紅色印記”。參加工作成為人民警察后,他始終傳承共產黨人的紅色基因和精神族譜,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二十年如一日奮戰在公安基層一線,忠誠履職、忘我工作、積極推動改變當地落后的交通狀況,長年走進學校、企業、社區宣傳交通安全、治安防范和反詐騙知識,開辦微博積極幫助尋找走失人員,為廣大群眾辦了大量的好事實事,今年9月因積勞成疾病倒在工作崗位上。陳清洲曾先后榮立個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被廣大干部群眾譽為“不忘初心的好民警”。

近一段時間以來,陳清洲的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后,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認為,在陳清洲身上,體現了對黨忠誠、信心堅定的政治品格,牢記宗旨、心系群眾的公仆情懷,扎根基層、苦干實干的務實作風,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高尚品德。他不愧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模范踐行者,新時期基層共產黨員的學習楷模。

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以陳清洲等“時代楷模”為榜樣,抓住機遇、戰勝挑戰,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斷砥礪前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時代楷模”發布以“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中國夢”為主題,現場發布了陳清洲的先進事跡、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陳清洲同志“時代楷模”榮譽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宣部負責同志為陳清洲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榮譽証書,公安部負責同志為陳清洲頒發了“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范”獎章和榮譽証書。

《 人民日報 》( 2016年12月27日 04 版)

(責編:程宏毅、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