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希:努力當好經濟社會發展的排頭兵

2016年12月23日15:19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努力當好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排頭兵為遼寧扎實推進振興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12月21日下午,李希同志來到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沈陽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省委報告和省紀委工作報告。

  審議期間,王蒙徽、姜有為、姜宏、韓東太、王冬石、董峰、孔躍龍、於振明、熊曉梅、何雪、王健、王健明等代表積極發言、熱烈討論。代表們一致認為,李希同志代表第十一屆省委所作的工作報告,堅持問題導向,直面矛盾困難、風險挑戰,總結工作實事求是,分析形勢深刻透徹,目標舉措務實有力,符合中央精神、契合遼寧實際,反映了全省黨員干部、人民群眾的願望心聲,是個飽含激情、充滿自信,給人以希望、給人以力量的好報告。大家還結合工作實際,就優化營商環境、發展高端裝備制造業、深化國企國資改革、創新社會治理、加強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推進農業經營體制改革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

  在認真聽取代表們的發言后,李希說,全面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是黨中央從戰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事關我國區域發展總體戰略的實現,事關我國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的協調發展,事關我國東北亞地區的安全穩定。我們一定要把遼寧的工作放到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謀劃。報告中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指導思想、奮斗目標和重點任務,就是緊緊圍繞這一要求,緊密結合省情實際而形成的。當前,遼寧正處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淨化修復政治生態和扎實推進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我們面臨的發展機遇前所未有,面臨的風險挑戰前所未有。宏偉藍圖的實現,需要全省各地區各部門主動作為、敢於擔當,需要全省各級黨員領導干部和黨代表率先垂范、以身作則,需要全省上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隻要我們堅定信心不動搖,咬定目標不放鬆,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斗志,開拓進取、攻堅克難,扎實推進振興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就一定能實現。

  李希指出,沈陽作為省會城市,在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省委寄予厚望。希望沈陽的同志們在政治上堅定信仰、在思路上清晰明確、在作風上求真務實、在感情上貼近群眾,埋頭苦干、奮發圖強,團結帶領全市干部群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走對走實走好發展的路子,努力當好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排頭兵,為遼寧扎實推進振興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一是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將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二是要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設好,把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抓好,增強自律意識、標杆意識、表率意識,真正建成讓黨中央放心、讓全市人民滿意的領導集體。三是要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絕不允許搞忽悠、弄虛作假,以嚴實、誠信的作風,贏得群眾的信賴,樹立黨委、政府的權威,推動形成良好的發展環境。四是要牢固樹立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堅持好干部標准,真正讓忠誠干淨擔當、“三嚴三實”“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的干部得到褒獎和重用,以用人環境的風清氣正促進政治生態的山清水秀。五是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黨內監督,突出“關鍵少數”、狠抓工作落實,切實把黨內政治生活嚴起來、實起來,確保黨內監督無死角、全覆蓋。(記者劉立綱)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