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求發:咬緊目標狠抓落實為遼寧扎實推進振興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2016年12月23日15:19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咬緊目標狠抓落實為遼寧扎實推進振興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12月21日,出席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代表繼續分組審議省委報告和省紀委工作報告。陳求發同志到省直機關代表團參加審議。

審議中,代表們踴躍發言,紛紛結合各自的工作實際,圍繞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有序推進財稅體制改革、大力發展醫療衛生事業、積極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等方面談感受、話未來,會場氣氛融洽而熱烈。大家一致認為,李希同志代表第十一屆省委所作的工作報告求真務實、立意高遠,是引領今后五年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導航圖”和“路線圖”,是扎實推進遼寧振興發展的“宣言書”和“動員令”。省紀委工作報告內容詳實,措施有力,必將為全省新一輪振興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陳求發認真聽取代表們的發言,並與代表們進行深入交流。他說,報告對過去五年的工作總結實事求是,對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完全符合遼寧實際。報告中提出的扎實推進振興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是民心所向,使命所系。我們各級政府和部門都要認真學習好、深入貫徹好、全面落實好。

陳求發指出,省直機關要進一步咬緊目標、強化服務、狠抓落實,全力做好明年各項工作。一要抓好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以項目建設尤其是調結構、補短板、惠民生的項目為著力點,全力推動遼寧經濟社會與全國同步發展。二要抓好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落實好《遼寧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三要持續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調整優化工業結構,落實好八大產業政策,促進三次產業提質增效升級。四要不斷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政府工作效能,加強對企業的指導、協調和服務,拓寬服務領域,落實好國務院和省政府制定的結構性減稅、普遍性降費政策。五要完善城鄉社會保障體系,多渠道穩定和擴大就業,主動防范和化解各類風險,逐步提高社會保障水平。六要深入推進依法行政,全面推進政務公開,自覺接受人大及其常委會的法律監督和工作監督,政協的民主監督。七要全面加強政府系統黨的建設,切實履行好“一崗雙責”,廣大黨員領導干部要真正起到“關鍵少數”的帶頭表率作用,為遼寧穩增長和新一輪振興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記者明紹庚)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