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胡春華主持召開廣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三次會議

2016年12月22日15:0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科學謀劃明年的改革工作

12月21日下午,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三次會議,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次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進關鍵性基礎性改革,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全國前列。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朱小丹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推進全省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工作的通知》等改革文件稿,聽取了各地級以上市各領域改革全面評估情況匯報。

胡春華指出,過去一年,我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改革決策部署,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狠抓改革方案制定、施工督導、評估整改和落實攻堅等各項工作,取得了階段性重要進展。他強調,要認真回顧總結一年來的進展和不足,把改革年度賬本點清楚,把抓改革落實的戰術打法弄清楚,把改革成效理清楚,把改革遇到的矛盾和問題搞清楚,努力形成規律性認識,為明年和今后的改革謀劃摸清家底、打好基礎。

胡春華強調,要科學謀劃明年和今后一個時期的改革工作。抓緊起草明年改革工作要點,找准廣東改革的歷史方位,把握好服務大局、對接中央頂層設計、統籌謀劃、突出重點、系統集成、狠抓落實等原則要求,認真謀劃我省改革的重點、路徑和方法。要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進一步把思想、行動、工作重點統一到黨中央要求上來,以深化改革為根本途徑,縱深推進供給側改革。要加快推進關鍵性基礎性改革,在國資國企改革、產權保護制度建設、價格財稅金融體制改革、對外開放、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等方面完成好關鍵性改革任務,在轉變政府職能、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推動基礎性改革落地生根。要把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改革任務與加強和改善黨對經濟工作領導的工作要求統籌部署、一體落實,努力開創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局面。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成員、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