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雲南省第十次黨代會代表審議省紀委工作報告

努力開創黨風廉潔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局面

2016年12月21日19:21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努力開創黨風廉潔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局面

昨日,出席省第十次黨代會的代表分團審議省紀委工作報告。

代表們表示,省紀委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問題全面透徹,概括體會深刻寶貴,提出建議切實可行,體現了理論與實踐、繼承與創新的統一。大家一致認為,省第九次黨代會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中央紀委和省委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改進作風,堅定不移懲治腐敗,全省黨風廉潔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扎實推進。

代表們指出,今后5年,是全省奮勇爭先促跨越的重要時期,新的形勢和任務,對反腐敗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始終保持反“四風”、正黨風、反腐敗、倡清廉的戰略定力,努力開創黨風廉潔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局面,為我省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實現跨越發展提供堅強的紀律和作風保障。

代表們指出,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堅持思想引領和行為規范一起抓,教育和懲處一起抓,管住全部與看住關鍵一起抓,真正實現靠全黨、管全黨、治全黨。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實踐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弛而不息推進作風建設,努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認真解決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記者 楊富東 劉曉穎)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