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平凡之中見偉大

田圓 林世雄

2016年12月21日17:30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平凡之中見偉大

從點亮城鄉的路燈到點亮百姓的心燈,從微博新手到“公安大V”,從“清洲幫尋人”到反詐騙宣傳,一直以來,陳清洲融情於法,無私奉獻。因為在他心裡,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在女兒的印象中,陳清洲總是離不開電腦和手機。女兒后來才知道,爸爸是在做有意義的事。因為她發現,每次微博尋人成功,爸爸總是特別興奮,那眼裡的喜悅,藏也藏不住。

當他患病的消息傳來,何以得到萬千網友的關注與祈福?正如今年全國公安民警三微大賽頒獎晚會上主持人所說:“這位有慈父情懷的好警察,為什麼在他遇到困難的時候,有千雙手、萬雙手願意伸出來幫助他?因為他全心全意在崗位上盡一名人民警察的職責,用心、用情幫助著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

也許在他心裡,自己只是做了一名普通人民警察該做的事。但他堅持將群眾的利益擺在首位、裝在心裡,竭盡全力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他的事跡平凡中見偉大、朴實中顯崇高、細微中見真情。這樣的平凡民警,既接地氣,更聚人氣。

我們要向陳清洲學習,不忘初心,一心為民,傳遞正能量。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