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劉延東在第十一屆全球孔子學院大會上指出:攜手並肩開創孔子學院發展新局面

2016年12月11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攜手並肩開創孔子學院發展新局面

  第十一屆全球孔子學院大會10日在昆明舉行。國務院副總理、孔子學院總部理事會主席劉延東出席並致辭,為全球孔子學院先進個人和先進單位頒獎。

  劉延東說,習近平主席指出,孔子學院屬於中國,也屬於世界。創辦12年來,在中外雙方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孔子學院穩步發展,辦學質量不斷提升,服務能力得到拓展,運行機制日益健全,為可持續發展注入了新活力。目前,已在140個國家建立了511所學院和1073個課堂,各類學員達210萬人,成為中外文明交流互鑒的“架橋人”和世界認識中國、中國與各國深化友誼和合作的重要窗口。

  劉延東強調,當今時代,構建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系,攜手打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是世界各國人民共同心聲。孔子學院要以“創新、合作、包容、共享”為努力方向,深化教師、教材、教學法改革創新,拓展辦學功能,提高辦學質量,實現內涵發展。要發揮中外合作高校的積極性,完善理事會機制,促進合作辦學深度融合。要推動孔子學院本土化發展,堅持開門辦學,推動文明互學互鑒。要主動服務於“一帶一路”建設戰略,支持區域、國別之間孔子學院合作,努力惠及各國人民,為促進多元多彩文明發展作出新貢獻。

  來自140個國家和地區的大學校長、孔子學院代表共2200多人出席大會。(新華社昆明12月10日電)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