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尤權:帶頭維護黨中央權威 帶頭踐行民主集中制 帶頭做到清正廉潔 帶頭真抓實干

2016年11月29日10:17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帶頭維護黨中央權威 帶頭踐行民主集中制 帶頭做到清正廉潔 帶頭真抓實干

27日下午,省委書記尤權主持召開十屆省委第一次常委會議,強調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帶頭維護黨中央權威,帶頭踐行民主集中制,帶頭做到清正廉潔,帶頭真抓實干,努力把新一屆省委領導班子建設成為政治過硬、團結合作、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的領導集體。會議還研究了《中國共產黨福建省委員會工作規則》。

尤權指出,省委常委會作為省委全會閉會期間主持省委經常工作的領導機構,責任極其重大。我們要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把黨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實好、完成好,不辜負黨中央的信任,不辜負全體黨代會代表和全委會的重托,不辜負全省干部群眾的期望。

——要帶頭維護黨中央權威。堅持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帶頭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的各項重大決策部署,自覺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向黨中央決策部署看齊,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覺抓好學習、增強黨性修養,進一步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終做理想信念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

——要帶頭踐行民主集中制。堅持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相結合,勇於擔當、敢於負責,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切實履行職責,齊心協力推動我省各項事業發展。相互之間要多支持、多配合、多補台,切實做到思想上齊心,行動上合力,努力形成同心同德、精誠團結的生動局面。

——要帶頭做到清正廉潔。倍加珍惜組織的長期培養和群眾的信任,樹立正確的權力觀、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組織、敬畏法紀,做到公正用權、依法用權、為民用權、廉潔用權,永葆共產黨人拒腐蝕、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嚴格執行領導干部廉潔從政各項規定,自覺接受監督,主動把自己置於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之下。

——要帶頭真抓實干。主動站位全局,積極謀劃全省改革發展各項工作,持之以恆把分管領域的工作抓下去、抓出成效,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敢闖敢干、敢於擔當,碰到問題不退縮,面臨問題不后退。務實重行、務求實效,始終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團結帶領全省干部群眾,努力把黨代會繪就的“再上新台階、建設新福建”宏偉藍圖變成現實。

常委們表示,新一屆省委把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加強班子自身建設作為第一次全會的主題,抓住了關鍵,十分必要。我們要堅守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立場,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帶頭遵守黨章、准則、條例等黨規黨紀,嚴格遵守黨的政治規矩和政治紀律,倍加珍惜為黨和人民工作的機會,干淨干事,清白做人﹔要在以尤權同志為班長的省委班子帶領下,盡職盡責、實干實效,積極破解工作中的各種難題,帶頭把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努力實現黨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制定《省委工作規則》是新一屆省委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國共產黨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部署,加強省委班子特別是省委常委會自身建設、提高領導能力和水平、規范省委工作程序的重大舉措和具體行動,充分體現了全面從嚴治黨、全面依法治國的要求,有利於省委工作決策更加科學、運行更加高效、監督更加到位、落實更加有力。要認真抓好《省委工作規則》貫徹執行,充分發揮省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進一步提高省委工作的規范性和運轉效率,推動中央及省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記者 蘭鋒 嚴順龍)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