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舉行十屆一次全會 李紀恆主持並作重要講話

2016年11月27日10:05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李紀恆主持並作重要講話

11月26日下午,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呼和浩特舉行。

李紀恆同志受自治區第十次黨代表大會主席團委托,主持這次全體會議。自治區第十屆黨委委員、候補委員出席會議,自治區第十屆紀委委員列席會議。

會議首先聽取了李紀恆作的關於自治區第十屆黨委領導班子人事安排的說明,自治區第十屆黨委委員、候補委員分組討論醞釀自治區第十屆黨委常委、書記、副書記候選人建議名單,通過《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辦法》,通過了監票人。委員們按照選舉辦法規定的程序,選舉產生了自治區第十屆黨委常務委員會委員、書記、副書記。

會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的報告,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報》。

在全會結束時,新當選的自治區黨委書記李紀恆作重要講話。他說,黨的事業薪火相傳。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向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人民發出了“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祖國北部邊疆這道風景線打造得更加亮麗”的動員令,也給新一屆自治區黨委傳來了一個沉甸甸的“接力棒”。每一位自治區黨委委員特別是常委同志,一定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按照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的部署,謀在新處、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團結帶領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人民,繼往開來、接續奮斗,努力完成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確定的奮斗目標和各項任務,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優秀業績。

李紀恆就加強新一屆自治區黨委領導班子建設提出具體要求。他強調,要始終堅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更加堅定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權威,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實地把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李紀恆強調,要始終堅持發展這個第一要務。清晰認識、准確把握欠發達的基本區情,堅持“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堅決守住發展、生態和民生底線,協同推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牧業現代化和綠色化,著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轉型升級步伐,不斷提高發展的質量和效益。

李紀恆指出,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內蒙古各族人民謀福祉,讓內蒙古各族人民生活得更美好,是各級黨委、政府最重要的職責,是我們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要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李紀恆要求,要始終保持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庄嚴承諾將在本屆黨委任內兌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將變為現實,這是光榮而神聖的使命和責任。我們要咬定目標不放鬆,推動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李紀恆強調,要始終保持團結奮斗的光榮傳統。要精心維護班子的團結、精心維護干部隊伍的團結、精心維護各民族的團結,充分調動發揮人大、政府、政協以及民主黨派、人民團體和其他各方面的積極作用,共同創造內蒙古的美好未來。

李紀恆強調,要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自治區黨委是全區各級黨組織的標杆,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章要求,深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切實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努力促進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守望相助、團結奮斗、一往無前,把祖國北部邊疆這道風景線打造得更加亮麗,以優異成績慶祝自治區成立70周年,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