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彭麗媛參觀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學校

2016年11月22日13: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彭麗媛參觀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學校

當地時間21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利馬參觀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學校。

彭麗媛抵達時,秘魯總統夫人蘭格和學校校長在下車處迎接,校長為彭麗媛獻上鮮花。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學校創辦於1962年,是從幼兒園到中學教育的全日制學校,也是秘魯乃至南美洲最具影響的華文學校之一。

彭麗媛欣賞幼兒班小朋友演唱《好媽媽》《生日歌》等中文歌曲。彭麗媛為小朋友鼓掌加油,稱贊他們唱得很好,並鼓勵孩子們學好中文,歡迎他們到中國去。

彭麗媛前往初中班教室觀摩書法課。十多名學生圍坐在三張長桌前練習毛筆書法。他們今天練習的是“朋友”兩個字,彭麗媛稱贊他們寫得很好。她還講述了中國古代書法家練習書法的故事,告訴學生們學習書法貴在堅持,每天都要練習。

離開書法教室,在教室旁的展示區,彭麗媛觀看學生珠算、編織、剪紙等才藝展示。一名學生告訴彭麗媛,他們已經學習了一段時間珠算,今天非常榮幸向她展示學習成果。彭麗媛同他們親切交流。

在剪紙展示區,學生們剪的“春”“喜”“平安”等作品吸引了彭麗媛的注意,她稱贊學生們剪得很好。她說,在中國過春節都會貼“春”字的剪紙。

彭麗媛隨后觀看了具有傳統中國特色的舞獅表演。學生們在鼓樂聲中舞起紅、黃等不同顏色的獅子。彭麗媛駐足欣賞。

在學校禮堂,彭麗媛觀看學生文藝演出。學生們表演了合唱《歌聲與微笑》《在希望的田野上》,中秘兒童服裝表演、武術和扇子舞等。演出結束后彭麗媛與全體演員合影,感謝他們的精彩演出。

演出結束,彭麗媛回到操場,數百名學生圍攏在教學樓二層的陽台上揮舞中秘兩國國旗,齊聲向彭麗媛歡呼,場面非常熱烈。彭麗媛向他們揮手致意。(新華網北京11月22日)

彭麗媛與蘭格同學校師生代表合影,合影后一一與他們握手交流,並與蘭格和校長話別。(文字記者孟娜,攝影記者丁林,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