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共西藏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2016年11月19日09:10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中共西藏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18日下午,中國共產黨西藏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在拉薩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自治區黨委委員、候補委員出席會議。中紀委機關、中組部現場督導組現場指導,不是自治區黨委委員的區紀委委員列席會議。

受中國共產黨西藏自治區第九次代表大會主席團的委托,吳英杰同志主持會議並講話。

此次全會應到自治區黨委委員74名、候補委員15名,實到區黨委委員72名,候補委員15名。符合規定人數。

曾萬明同志作關於中國共產黨西藏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領導班子人事安排的說明。

會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西藏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辦法》和監票人名單。

會議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中國共產黨西藏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和書記、副書記。

新當選的九屆自治區黨委常委是:吳英杰、洛桑江村、齊扎拉、鄧小剛、丁業現、羅布頓珠、旦科、王瑞連、王擁軍、曾萬明、姜杰、邊巴扎西、何文浩、白瑪旺堆。

吳英杰當選為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洛桑江村、齊扎拉、鄧小剛、丁業現當選為副書記。

會議以舉手表決的方式通過中國共產黨西藏自治區第九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關於領導班子選舉結果的報告。

當吳英杰同志宣布選舉結果時,全場響起長時間熱烈掌聲。

新當選的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在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吳英杰說,按照會議程序,九屆自治區黨委一次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區黨委常委會和書記、副書記,通過了自治區紀委九屆一次全會的選舉結果。

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殷殷重托,是各位代表和委員的莫大信任,是全區各族干部群眾的共同心願。在此,我代表新一屆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對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吳英杰指出,今天,新一屆區黨委班子正式接過歷史的接力棒,肩負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賦予的治邊穩藏歷史重任,肩負起團結帶領全區各族干部群眾推進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神聖使命,步入了新的考場、踏上了新的長征。我們新一屆區黨委班子,一定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治國必治邊、治邊先穩藏的重要戰略思想和加強民族團結、建設美麗西藏的重要指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治藏方略和依法治藏、富民興藏、長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實基礎的重要原則,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倍加珍惜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信任重托,倍加珍惜歷屆區黨委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礎,倍加珍惜各族干部群眾共同開創的發展穩定良好局面,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凝心聚力、奮發有為,擔當盡責、造福群眾,全面完成自治區第九次黨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實踐和人民檢驗的業績。

吳英杰就加強新一屆區黨委領導班子自身建設提出明確要求:

一要帶頭講政治,始終做到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絕對忠誠、對黨的核心絕對忠誠。九屆自治區黨委班子強不強,首先要看政治上強不強,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是不是絕對忠誠、對黨的核心是不是絕對忠誠,這是第一位的要求,也是鐵的紀律。要始終對黨絕對忠誠,用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絕對忠誠、對黨的核心絕對忠誠的堅定決心,辦好西藏事情、做好西藏工作。要始終堅定理想信念,時刻展現共產黨人最朴實最博大最高尚的情懷,自覺做遠大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共同理想的忠實實踐者。要始終樹牢黨的意識,把在黨愛黨、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體現在具體行動上,矢志不渝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奮斗終生、奉獻終身。

二要帶頭講學習,始終做到勤學善思、素質過硬。突出重點學,帶頭用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從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理論成果中獲得推進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智慧力量。結合實際學,深化對“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的認識、深化對我區所處發展階段和面臨困難挑戰的認識、深化對西藏工作特點和規律的認識,切實增強推進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堅定性自覺性。緊跟時代學,加快知識更新,創造性地貫徹落實中央的決策部署﹔認真研究解決影響改革發展穩定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影響群眾生產生活的突出問題,努力成為推進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家裡手。

三要帶頭講擔當,始終做到不辱使命、奮發有為。要敢擔當,敢擔治邊穩藏、社會穩定、長治久安的責任重擔,敢破脫貧攻堅、發展短板、改革創新的艱難險阻,敢闖民生改善、社會進步、生態文明的實踐新路。抓好班子、帶好隊伍,讓敢想敢干、說了就干、干就干好成為新一屆自治區黨委班子的鮮明特征。要能擔當,大力弘揚“長征精神”“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把主要心思和精力放在抓落實上,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著一級干。對認准的事情,雷厲風行、緊抓快干,咬定青山不放鬆﹔對在手的事情,鍥而不舍、緊盯不放,不達目的不罷休﹔對區黨委決定的事情,必須強化執行力、發揮主動性,多想辦法、堅決落實,確保自治區第九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如期實現。要善擔當,在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建設美麗西藏、加強黨的建設等方面敢闖敢試、敢抓敢管,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績。

四要帶頭講宗旨,始終做到心系群眾、勤政為民。要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我們的奮斗目標,讓人民群眾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美好,引領群眾聽黨話、跟黨走,鞏固好黨在西藏的執政基礎。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像關心自己的親人一樣關心群眾的冷暖,像解決自己的事情一樣幫助群眾辦事。把群眾作為老師、實踐作為課堂,使我們的工作更多地得到群眾支持。把基層作為工作的主戰場,深化干部駐村駐寺工作,落實領導干部直接聯系服務群眾制度,深入開展“黨員干部進村入戶、結對認親交朋友”活動,努力做到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向上攀登、聯系群眾和服務群眾向下扎根。要把改善民生作為最大責任,堅持民生優先、民生先動,把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最大民心工程,採取超常舉措、拿出過硬辦法,絕不讓一個兄弟姐妹在小康路上掉隊﹔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用我們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要把轉變作風作為踐行宗旨的重要內容,持續推進解決“四風”問題,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為根本的行為准則,自覺抵制“四風”,帶頭少開會、開短會、開務實高效的會﹔帶頭少講話、講短話,講必須講、接地氣的真話、實話﹔帶頭少發文、發短文,發推動工作、務實管用的文﹔帶頭輕車簡從,減少陪同人員,不搞提前“演練”,多到艱苦邊遠地區、貧困地區、群眾最需要我們去的地方調研指導,用真心親民愛民的實踐贏得各族群眾的信賴和支持。

五要帶頭講團結,始終做到同心同德、和諧共進。在合作共事中增進團結,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中加強團結,在發揮作用中推動團結,在講風格中促進團結,構建清清爽爽的同志關系、規規矩矩的上下級關系,營造一個心情舒暢生動活潑的工作氛圍。以區黨委常委班子的團結,帶動和促進各級領導班子的團結、干部隊伍的團結、各族群眾的團結、黨內黨外的團結、各民族的團結,凝聚各方力量推動西藏各項事業取得新發展新進步。

六要帶頭講清廉,始終做到清正廉潔、風清氣正。帶頭尊崇黨章、嚴守黨紀、敬畏法律,貫徹落實好《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黨紀黨規。樹立沒有特殊性的思想,正確行使權力,嚴明紀律規矩,要嚴格強化時間觀念,把守時、惜時作為講規矩守紀律的一項重要內容,要主動接受監督,落實管黨治黨責任,始終廉潔自律,共同把新一屆區黨委班子建設成忠誠干淨擔當、為民務實清廉的領導集體。

吳英杰最后說,新起點開啟新征程,新藍圖承載新使命。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同心同德、扎實工作,以鐵一般的信仰、鐵一般的信念、鐵一般的紀律、鐵一般的擔當,加快落實自治區第九次黨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以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秦華、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