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共江西省第十四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會 鹿心社主持會議並講話

選舉鹿心社為省委書記 劉奇姚增科為省委副書記 選舉鹿心社劉奇姚增科李炳軍孫新陽趙愛明毛偉明尹建業殷美根陳興超劉捷趙力平為省委常委

劉勇、魏星

2016年11月17日08:15    來源:江西日報

圖為新當選的12位省委常委(從左至右):劉捷、殷美根、毛偉明、孫新陽、姚增科、鹿心社、劉奇、李炳軍、趙愛明、尹建業、陳興超、趙力平。記者梁振堂攝

中國共產黨江西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於11月16日在南昌舉行。

鹿心社受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大會主席團的委托,主持中國共產黨江西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

新一屆省委委員出席會議,候補委員列席會議。新一屆省紀委委員列席會議。

全會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鹿心社、劉奇、姚增科、李炳軍、孫新陽、趙愛明、毛偉明、尹建業、殷美根、陳興超、劉捷、趙力平12位同志為中共江西省第十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選舉鹿心社為省委書記,劉奇、姚增科為省委副書記。

全會還通過了中共江西省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的報告。

當選的省委書記鹿心社在全會上發表了講話。鹿心社說,剛剛閉幕的中國共產黨江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省委和省紀委。剛才,省委十四屆一次全會又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省委常委會和書記、副書記,通過了省紀委一次全會的選舉結果。這是全體代表和省委委員的信任,是全省人民的重托。我代表新一屆省委常委會,表示衷心的感謝。

鹿心社指出,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描繪了我省今后五年的發展藍圖。當前,學習宣傳貫徹好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是擺在全省各級黨組織面前的首要任務。各地各部門要把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特別是對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扎實做好當前工作和科學謀劃明年工作結合起來,對省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進一步深化細化,把發展目標變為工作計劃,使原則要求成為具體政策措施,凝聚起全省廣大黨員和干部群眾的智慧和力量,齊心協力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

鹿心社強調,要深刻把握全省工作的主題,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省工作的主題上來,圍繞主題謀劃工作、推動落實,讓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成為引領全省人民團結奮斗、共創未來的旗幟,成為贛鄱大地的最強音、主旋律。要深刻把握“三個仍然”省情特征的重要判斷,面對成績不驕傲自滿,正視差距不妄自菲薄,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把握大勢、謀定而動,以等不起的使命感、拖不起的責任感、慢不得的緊迫感,下大力氣改變江西發展不足、經濟欠發達面貌,進一步提高在全國發展格局中的地位。要深刻把握全省工作的目標要求和今后工作的重點任務,扭住目標任務,矢志奮斗,一項一項抓好細化落實,一步一個腳印地把省黨代會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鹿心社指出,今天,新一屆省委班子正式接過歷史的接力棒,肩負起團結帶領全省人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的神聖使命。我們一定要倍加珍惜黨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江西改革發展的大好局面,牢記使命、奮發有為,履職盡責、造福人民,切實加強省委班子自身建設,做講政治守規矩的表率、改革創新的表率、推動發展的表率、為民服務的表率、團結民主的表率、廉潔自律的表率,堅定不移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善於破解改革發展難題,大力推進綠色崛起,持續增進人民群眾福祉、著力鞏固發展團結奮進的好局面,深入推進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建設,奮力完成好省黨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不斷把江西各項事業推向前進。

鹿心社最后說,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信心、振奮精神,開拓進取、真抓實干,全力以赴推動省黨代會決策部署落實落地,不斷開創江西各項事業的新局面,努力讓全省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責編:常雪梅、楊麗娜)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