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彭麗媛會見馬拉維總統夫人、非洲第一夫人抗擊艾滋病聯合會副主席格特魯德

2016年11月01日20:4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彭麗媛會見馬拉維總統夫人、非洲第一夫人抗擊艾滋病聯合會副主席格特魯德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11月1日在北京會見馬拉維總統夫人、非洲第一夫人抗擊艾滋病聯合會副主席格特魯德。

彭麗媛表示,中國和馬拉維是相互信任和支持的好朋友,在醫療衛生等各領域合作碩果累累,給兩國人民帶來許多實實在在的好處。兩國人文交流日益密切。雙方要繼續一道努力增進兩國人民友誼、促進更多交流合作。

彭麗媛表示,在雙方不懈努力下,中國和非洲抗擊艾滋病的工作取得了成效,中非抗擊艾滋病合作也取得了積極進展。中方願同包括馬拉維在內的非洲國家分享有關經驗,同非洲第一夫人抗擊艾滋病聯合會等地區組織加強溝通,為非洲抗擊艾滋病努力和健康衛生事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格特魯德表示,馬中建交以來,雙方政治互信不斷深化,基礎設施、經濟貿易、能力建設等領域合作日益密切,人文交流成果豐碩,對馬拉維國家發展發揮了重要積極作用。馬方感謝中方為馬拉維及非洲衛生事業,特別是婦女兒童健康事業及抗擊艾滋病事業給予的幫助和作出的貢獻。(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 記者劉華)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