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魏德友事跡引發強烈反響

2016年10月28日16:47    來源:新華社

幾十年來,魏德友早已習慣了孤獨寂寞。平時不太說話的老魏,對著記者難得地打開了話匣子。他說,人老了,特別容易想起過去的事,也很懷念老家。

魏德友每天起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升起家門口的五星紅旗。

魏德友先進事跡近期播發后,在社會各界引發強烈反響,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表示,要向魏德友看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要一直守下去,守到自己動不了的那一天。”當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退休職工魏德友說出這句話時,他已在廣袤荒涼的邊境地區戍守邊境半個多世紀。盡管歷經考驗,但魏德友始終沒有動搖過保家衛國的初心。

魏德友的事跡一經報道,很快引發受眾的情感共鳴,人們從魏德友這樣一名普通人身上,感受到了無比強大的正能量。

來自魏德友家鄉山東的青年干部許婧慧,去年大學畢業后就來到新疆喀什地區莎車縣拍克其鄉工作。讀過魏德友的事跡后,許婧慧坦言“心中滿是感動”,“盡管飽經風雨,但如果重新來過,相信魏德友仍會做出同樣的選擇,義無反顧地踏上戍邊之路,因為他的骨子裡鐫刻著對祖國的忠誠與熱愛”。

新疆塔城地區裕民縣吉也克邊防派出所所長錢英付認為,雖然魏德友52年前就脫下了軍裝,但他的軍人氣質在半個世紀間從未改變。他說:“我們要向老班長魏德友學習,堅持鐵一般的信念,錘煉鐵一般的擔當,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聽從祖國的召喚,3年前,援疆干部於軍從家鄉遼寧奔赴新疆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支援當地教育事業發展。他告訴記者,援疆干部要像魏德友一樣,無論面對順境還是逆境,都始終不能忘記來時的初心,要把自己牢牢扎根在工作崗位上,不折不扣做好各項援疆工作,用實際行動建設好祖國邊疆。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九師一六一團孫龍珍民兵班班長楊千惠說,魏德友把維護邊境的安全穩定當成一種習慣,一種最朴素的人生追求,“我們年青一代要接過父輩手中的槍,牢記戍邊使命,堅定理想信念,為祖國守好邊、站好崗!”

在網絡上,也有不少網友熱議魏德友的事跡,名為“微微醉美”的網友留言:“看了10遍,潸然淚下。終於理解了,平凡的人才是最偉大的人。不是驚天動地的大事,只是一個平凡的堅守。”(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28日電 記者張曉龍、何軍)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